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法國→巴比松 (Barbizon)/楓丹白露宮(Fontainebleau)所以亦可視為「賊贓之地」。

拿破崙楓丹白露宮影响最大的帝皇
 
  楓丹白露宮於1981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名錄內 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是法國最大的王宮之一,在法國北部法蘭西島地區塞納-馬恩省楓丹白露鎮,從12世紀起用作法國國王狩獵的行宮。楓丹白露風景綺麗,森林茂盛,古蹟眾多,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進入楓丹白露宮鑲著金色圖案的「榮譽柵欄」大門 
 
   進入楓丹白露宮鑲著金色圖案的鐵柵欄大門後,呈現面前的是一個廣闊的方形庭院,鋪著四大塊綠毯似的草坪,三面被藍頂白牆的建築物圍住。 
   「白馬庭院」是一個廣闊的方形庭院,鋪著四大塊綠毯似的草坪,三面被藍頂白牆的建築物圍住。  

    楓丹白露意為「藍色美泉」,因有一個八角形小泉而得名。該地泉水清澈碧透,1137 年,路易六世在泉邊修建了一座宏偉的、供打獵時休息用的城堡,這就是楓丹白露宮,它位於 170 平方公里的森林內,以文藝復興和法國傳統交融的建築式樣和蒼綠一片的森林而聞名於世,這裏主要建築有噴泉、長廊、岩洞、舞廳,其中蒂布雷池位於花園的中央位置。


                                                  楓丹白露意為「藍色美泉」,因有一個八角形小泉而得名。
 

                                                                     戴安娜花園中央位置有噴泉。      


 楓丹白露宮的主體建築包括一座主塔、六座王宮、五個不等邊形院落、四座花園,宮內的主要景點有舞廳、會議廳、黛安娜壁畫長廊、瓷器廊、王后沙龍、國王衛隊廳、王后臥室和教宗臥室、國王辦公室、弗郎索瓦一世長廊等等。
 


                                   楓丹白露宮的主體建築包括一座主塔、六座王宮 


     1808年拿破崙將歷代國王的臥室改為皇帝御座廳,宮內有「中國館」,由拿破崙三世時的歐仁妮皇后建造,館內陳列著中國時期的古、金玉首飾、牙雕、玉雕、景泰藍佛塔等上千件藝術珍品,這些藏品大多來自「搶掠圓明園」得來,而法軍統帥蒙托邦將之獻給拿破崙三世帝后的戰利品,所以亦可視為「賊贓之地」。

 
  

                                 正門前有一巨大馬蹄形梯階 ,拿破崙就是在此發表退位宣言 。


     楓丹白露的宮殿建築分成四個庭院,從西到東有「白馬院」,它的正門朝東,門前有一巨大馬蹄形梯階。院子北面是帶頂樓的法蘭斯瓦一世側殿,南端為路易十五側殿,「源泉院」南有鯉魚池,北有法蘭斯瓦一世長廊,東側殿亦是加夫列爾所建,樓外有雙排臺階。
 

                                                         「源泉院」南有鯉魚池
 
     楓丹白露宮周圍面積為1.7萬公頃的森林,有橡樹、柏樹、白樺、山毛櫸等樹木。過去是皇家打獵、野餐和娛樂的場所。
    森林內有許多圓形空地,呈星形的林間小路向四面八方散開,縱橫交錯,圓形空地往往建有十字架,其中最著名的是「聖埃朗十字架」。


楓丹白露宮周圍面積為1.7萬公頃的森林,有橡樹、柏樹、白樺、山毛櫸等樹木。
 
稍後繼續參觀楓丹白露宮(Fontainebleau)內裡
PS:部份相片是來自網上的「黃毛」所攝影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