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 St. Michel) 才知這是一條死路!!

                                            沿梯階向上走,同路上有不少日本旅行團和自由行的遊人
 
    經過手信店舖沿梯階一直向上走,轉一個彎終於來到修道院入口,只見在那幾十公尺高的石構雙大塔樓基部,重重的壓在入口大門上,看著被那股氣勢磅礡的建築,感到極之震撼,相對建築那入口實在不都比例的細少。

                                那幾十公尺高的石構雙大塔樓,看著被那股氣勢磅礡的建築,感到極之震撼
 
  同路上有不少日本旅行團和自由行的遊人,大家一齊擁入那細得可憐的修道院入口,以為就可以入內參觀,原來這處才是漫長排隊入內的起步點。

                                                         大家一齊擁入那細得可憐的修道院入建築口 
  
                                                     
                                                       入了大門再 要步上階梯穿過一道大門才到閘口前的開始排隊位置
 
      原來日本團一早預約時間入場,我們來到門口才知道,領隊這時才施施然購入場票,幾十人傻傻更更在那狹窄入閘口等待,不時被職員要求我們和自由行的遊客,讓開給後來的日本團先行,真是尷尬。
   廿分鐘過後,眼見十多個日本團全數入內,我們才可放行,觀察所得日本團是由法國當地的旅行社安排入內參觀的,難怪獲得如此厚待!

                                                                幾十人傻傻更更在那狹窄入閘口等待,真是尷尬
 
                                                                         有些團索性在門外等候
 
    經過守衛室的閘口終於可以入內了,從大階梯再往上走,修道院整體設計絕非其他修道院可比擬,當初是為了要抵抗大西洋的強勁風吹雨打,所以「聖米歇爾山」修道院的全是堅硬厚實的石灰岩建築而成,完全依據金字塔的山形,高大石構的建築物,圍繞著花崗岩石山向上建設全座修道院都是灰沉沉的,亦是天主教保持低調的一貫作風。
   那想到這些正是古代軍事建築物的必須條件,而且位處險要,在百年戰爭中,被政府徵用作為保衛國家之用,成為戰勝的關鍵了。

                                                                 我們走在建築物中間有一種幽冥界的感覺
 
    路兩旁全是好像電影「盜墓迷城」般,我們不斷沿路轉向上不見盡頭,我們走在 中間有一種幽冥界的感覺,原本設計上只是讓修士們可以避過大西洋吹來的刺骨的寒風,那這正好給敵人心理上打擊,走入到這處的敵人又怎樣能逃過四方八面高牆 上的衛兵圍摷,才知這是一條死路!真是軍事建築的典範。
                                   再往上走十多分鐘建築物外型開始改變,經過兩旁的都是哥德式的尖塔高樓
 
  再往上走十多分鐘建築物外型開始改變,經過兩旁的都是哥德式的尖塔高樓,這座修道院附屬教堂,我們站在那八十公尺高教堂的基部,抬頭往上看著也不見頂。
   哥德式建築風格的外牆密集精雕大支柱,加上眾多向外伸出的怪異排水飛簷,令外形更充滿震撼力,好像電影「哈理波特」的魔法學院,終於走到上頂層平台,這處才是入內參觀的入口了。

     這座修道院附屬教堂,我們站在那八十公尺高教堂的基部,抬頭往上看著也不見頂。
   

稍後繼續參觀聖米歇爾山修道院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