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羅浮宮(Paris) 觀賞藝術就是要自由自在麻!!

 
 繼續羅浮宮之旅,由於參觀當日法國油畫館休館,所以多幅著名法國巨幅繪畫包括「拿破崙加冕」、「伽那的婚禮」都無緣欣賞,轉移前往「德農館」(Denon)。

   這是展出意大利雕刻藝術品(16至19世紀)的,其中最觸目的就是普西莎與愛神(Canova卡諾瓦),作品描述因「愛神邱比特」的吻而復活的普西莎,這是一個綺麗古希臘愛情故事其中最精采的情節。


  
 石像以潔白而有透光性的大理石雕刻,精巧的雕刻功駕不凡,感到那份輕柔溫綩情意綿綿,愛侶經過生死相隔後,難掩興奮之情,看著這並不是石雕死物,而是像 一對愛侶活生生的在大眾面前,重現這一刻美絕情景,更充份表現古希臘對完美人體美態的追求,細部如披帶你不需觸摸已感到那麼的柔軟。


  
  羅浮宮的絕大多數展品,都是 無屏幕欄柵阻隔開參觀者的,大家可以慢慢細意欣賞,令觀賞心情輕鬆自如,從而分享到藝術家的真意所在,因為作者的原意就是讓人面對面感受,而不是隔著多重 玻璃幕去觀賞,當然不能手多多啦!最欣賞是羅浮宮內可隨便拍照,正好體現法國人的開放性情,觀賞藝術就是要自由自在麻!!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