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法國→巴黎市郊,楓丹白露宮(Fontainebleau)就是欠缺人氣。

                                                                   「戴安娜長廊」圖書館
 
   離開大舞廳來到「戴安娜長廊」,它長80公尺寬7公尺,在1858年拿破崙三世將其改為圖書館,存有近16000部來自舊拿破崙一世圖書館的藏書,在前端入上放置著拿破崙的地球儀,是1810年的作品,原在杜勒伊利王宮,1816年才放置於此。

「寶座殿」
 
  再過的是「寶座殿」,這裡一直是國王辨公室,1808 拿破崙革命時期,建造了金碧輝煌、富麗華貴的「寶座殿」,廳內整個牆壁和天花板用黃、紅、綠色調的金葉粉飾,地板用畫毯覆蓋,吊燈晶瑩奪目,其裝飾可謂集數百年之大成。它那設計活潑的美術式樣,對歐洲各地建築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路易十五時期「會議廳」
 
  路易十五時期,這是「會議廳」,由此形成現在的現模和式樣,是國王在這裡處理國家大事的地方,但他幾乎每天都在楓丹白露宮打獵,吃喝玩樂,真正處理政務的時間少之又少。


                                              路易十三客廳
 
   路易十三客廳,1601年9月27日路易十三出世,他的父親享利四世重新整修這廳房,加入安布瓦斯‧居布瓦的畫嵌入天花和原木上鍍金的牆壁內,畫的主題展現十七世紀希臘小說裡的愛情傳說,由於客廳有著多種活動組合,所以椅子是輕型可輕便地搬運!


路易十三客廳的迷你小梳化


                           「大套房」入門口放置了巨形的精美浮雕花紋水瓶。
 
    「大套房」是國王和王后日常起居的地方,文藝復興風格的牆飾,畫於1834~1836年,牆壁用上了很多朝代(包括享利二世、路易十三等)的徵章作為主題,入門口放置了巨形的精美浮雕花紋水瓶。


                                聖三會小教堂
 
    再過的是聖三會小教堂,現在的小教堂是十六世紀的建築,以前是聖路易創建的「聖三會救濟修道院」,主祭台是雕塑家井朗塞斯科‧博爾尼的傑作,大理石地面也是他做的,拱頂是由享利四世時期的畫家馬丹雷米耐畫作裝飾,主題是耶穌受難,四周牆壁全部是繁複精雕裝璜,國王和王后一般是在「皇家看台」上作彌撒。


                          聖三會小教堂國王和王后的「皇家看台」。
 
  來到此參觀楓丹白露宮的旅程結束了,由於中國館封閉重修,所以無法入內觀看「圓明園」遺物,確是憾事!而冬季到訪花園確是失色,若是夏秋季節定必豐富不少,增加觀賞氣氛,雖然楓丹白露宮內部裝修華麗,宮殿、花園和所屬的森林面積宏大,是法國最大宮殿之一,歷史背景深厚,但相比另一座凡爾賽宮,而且他的內容有著凡爾賽宮的影子,所以不少遊人去過凡爾賽宮就不會再訪宮,所以就欠缺人氣,隨著大翻新工程完結,希望大家多些關注這值得一到的歷史景點!

   PS: 由於已是多年前到訪楓丹白露宮,因多次電腦損壞,不少相關旅遊照片遺失,為了要與前篇連系,無可奈何從網上下載相關照片補缺說明,大家見諒!在此再次多謝黃毛」所攝影的相片。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