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羅浮宮(Paris)“崇高樣式”的理想化人體!

她的正名是「薩莫特拉斯勝利女神」,美麗的身軀,一雙翅膀,以飛翔姿態落在船頭的形態
 
   勝利女神雕像」是羅浮三寶之一,是必要到訪參觀的,正名是「薩莫特拉斯勝利女神」,她美麗的身軀,一雙翅膀,以飛翔姿態落在船頭的形態,大概是寓意朝向勝利與光明的地方飛去,安置於二樓層與地面樓層的寬階梯的中間上非常觸目,你是不會錯過的


導遊指南有標示勝利女神的位置,你是不會錯過的
 
   據說是公元前190年左右的作品,大約是羅得斯島的軍隊戰勝敍利亞安提歐克斯三世,爲了酬謝戰神,在薩摩色雷斯島卡比利神殿樹立了這個雕像。 
      
Escalier Daru - Denon, RDC
    往二樓層與地面樓層間的寬闊通道(羅浮宮博物館照片)  
                                                               
  於1863年法國愛琴海薩摩塔克島上(Samothrace)的神殿遺址內,發現了她的殘骸,頭部與雙手都殘缺了,零碎的碎片,花上不少時間重組,亦只能拼合身體和翅膀,頭部杳無蹤跡,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極珍貴的文物,歷史和藝術價值極高於是把神像送往法國巴黎


 她飛翔的身上薄衣裙隨風飄揚,緊貼在女神豐滿胴體上,細密而又富於變化的衣褶多麼的自然。
 
   勝利女神像雕刻技巧簡直登峰造極大家可留意雖是石雕,她飛翔的身上薄衣裙隨風飄揚,緊貼在女神豐滿胴體上,細密而又富於變化的衣褶多麼的自然,可以感覺像絲綢般輕飄柔軟,勾勒出女神優美的曲線,給人以華麗優雅的美感,被人稱爲是“崇高樣式”的理想化人體。


  這座雕像完美而健全地體現了女性肉體所包含的蓬勃的生命力,並賦予其高貴優雅雄壯的美。
 
    這座雕像完美而健全地體現了女性肉體所包含的蓬勃的生命力,並賦予其高貴優雅雄壯的美。這是古希臘時期的典型作品,在動態和靜態的平衡上發展到了頂峰 不愧為羅浮宮三寶之一。
部份資料來源:文匯報、Yahoo知識  
PS: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與 法國羅浮宮博物館 聯合主辦
這個展覽展出由羅浮宮博物館借出18件由公元前2世紀至19世紀的雕塑及浮雕,
藝術館誠邀您前來體驗非一般的藝術之旅,歡迎您「觸摸」展品,以手代眼,用觸感及心靈去探索藝術品的形體、結構和質感,與展品進行零距離接觸。
2010.12.10 – 2011.02.20
當代香港藝術展覽廳 (二樓)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