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Paris)是美好的完結

                                                        到達時以是晚上八時了,古堡酒店在郊外四周圍十分寧靜
 
    傍晚六時終於等齊所有團友,返回今晚的古堡酒店,大宅位於巴黎市郊兩小時車程,離開高速公路經過一段漆黑的小路,到達時以是晚上八時了,古堡酒店在郊外四周圍十分寧靜,樓高三層的建築外牆佈滿藤蔓,在昏黃的燈光下看起來有些陰森。

                         在昏黃的燈光下看起來有些陰森。
 
    古堡酒店其實是古老大宅改建的,並非古代有城牆倒堡壘,無時間再觀賞了,入到內裡全以米白色大理石裝飾,氣派十足,時間無多了,我們立刻要到meeting room用膳。

米白色大理石裝飾,氣派十足
 
   大家忙完一天行程可以休息一下,遇見剛用膳完 畢的香港「K 」旅行社的團友,入到 meeting room內座位已安排好,侍應生以預備好飲品招呼我們,房內全是以橡木裝飾,顯出豪華古雅,壁爐燃起柴火,室內不但暖和而且有一陣木香味芬芳,點起蠟燭氣 氛融和,大家言談甚歡。

                                             壁爐燃起柴火,室內不但暖和而且有一陣木香味芬芳
 
   席間有位學習了鋼琴幾年的十二歲的團友,在前輩鼓勵下用房內的鋼琴演奏一曲為大家助興,雖未致繞樑三日琴音仍隨心流暢欲為,真是莫欺少年,後來才知他鋼琴以達「演奏級」水準,團友間亦有幾位音樂造詣高的前輩,更對小朋友加以鼓勵。


房內的鋼琴可供客人使用

                                                          房內全是以橡木裝飾,顯出豪華古雅

                                                                                         每桌點起蠟燭氣氛融和
 
   桌上的飲品有多種,包括有氣、無氣礦泉水、兩款果汁、紅酒等任君選擇,開始上食物了,麵包是必有的,外脆內軟,先來一個填肚。

   
頭盤是風乾火腿芝士多士,熱辣辣香脆可口,大家可能一天忙忙急急,未有好好吃一餐,不消一會以吃清了,我當然慢慢品嘗,原來侍應生是待全席客人用完才收碟,再待一會兒,另一款菜色才上桌,不急不緩。

                                                      頭盤是風乾火腿芝士多士,熱辣辣香脆可口
 
   主菜可有選擇,我的是肉眼配糙米糕黑椒汁,肉軟諗多汁香濃,不會太過火,都是 有水準的,但糙米糕是首次吃的,用上大量忌廉牛油煮成,質感似米布甸加上糙米,有些少「嚼頭」,十分可口,亦一款主菜是雞,同桌無人點,所以無法為大家介 紹,其間有段少小插曲,團友要處理調亂行李事宜遲到,先前的主菜攤涼了翻熱不成,酒店廚師提議他改吃牛柳,反正又不用另外付款,酒店都很細心!

                               主菜可有選擇,我的是肉眼配糙米糕黑椒汁,肉軟諗多汁香濃
 
                                                                       酒店廚師提議他改吃的牛柳
 
             主菜之後是少有的芝士盤,外國流行飯後以芝士作結的,香港人不太懂得欣賞,可能太少接觸認識不深之故,這三款芝士都是不太認識,只知道其中一款是羊奶,另 外兩款似牛奶造的,大家都只是試試,剩下來不少。甜品是堅果仁提子批餅配士多啤梨雪糕,批餅滿是果仁但偏甜,而雪糕士多啤梨味濃較酸相配,可以有助消化, 是美好的完結。

                          芝士盤,芝士三款都是不太認識,只知道其中一款是羊奶,另外兩款似牛奶造的
 
                                                        甜品是堅果仁提子批餅配士多啤梨雪糕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