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羅浮宮(Paris) 與不少油畫像分別不大,但礙於名氣罷!

   
 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畫像由於名氣之盛,成為羅浮宮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我想她的著名不少是由於引起無數的話題,那無法言喻的神秘笑容,由身份到性別,到畫原本身是繪畫另外一人的畫像,後來再被蒙娜麗莎的畫像覆蓋,失竊後尋回這畫是否膺品的,總之她的出現這幾百年就爭論不休。
  我們來到安設畫作的這房間,由於參觀者人數眾多,這間房有近千平方呎也擠得水洩不通,雖然只得幾條繩但排隊秩序井然,時間最快也得花上十多分鐘,參觀者只 可由右至左觀賞,時間不會有限制,但大家都好自律,大約兩三分鐘,膺品相信大家看過不下千次,大家可以隔著雙層防彈玻璃幕屏,親身看著這舉世無雙的畫作, 但我這不學無術的人感覺不外如是,與不少油畫像分別不大,但礙於名氣罷!
   近 年由於小說電影「達文西密碼」,再被鬧得熱烘烘,羅浮宮除了世界各地愛好藝術人士朝聖之外,就是多了一批小說電影「粉絲」,博物館更有專為這電影「達文西 密碼」的導遊,依足電影內的情節,在博物館內追尋迷案,往往可在館內花上數天,他們的認真程度連我也給糊塗了,近日又更有指她的眼睛亦暗藏字母,也讓人們 議論紛紛陰謀論,本來稍為平息的羅浮宮又引起新一輪哄動!
拍攝照片亦要留意,「蒙娜麗莎的微笑」畫像要有耐性排隊及站在左邊可盡量避開燈光的反射,閃光燈不能使用,雖然館內可隨便拍照,但大家要自律,留意自己的言行。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