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羅浮宮(Paris)花一小時參觀也覺得太多!

                                 米羅維納斯(Venus de Milo)安放到一樓層的古代希臘文物館
 
   我在開始參觀「羅浮宮博物館」想到,要花多少參觀時間才足夠呢?有某些書刊提供二小時、五小時、一天、五天等,但記起香港法國文化協會公關在一個訪問中提到以上問題,給答案是以年計的。
     她表示單單以羅浮宮表面展示的藝術珍品以達三萬多件,而那些只是羅浮宮收藏的十分一,還有九成珍寶是在博物館地下藏寶庫內未被展出,可想而知根本不會有可能觀賞所有藏品,而無興趣藝術的朋友,花一小時參觀也覺得太多。

浮宮三寶的最後一寶,米羅維納斯(Venus de Milo),也稱斷臂維納斯,她只是安設在一個兩呎高的漆黑基座上
 
    再下來到一樓層的古代希臘文物館參觀的羅浮宮三寶的最後一寶,米羅維納斯(Venus de Milo),也稱斷臂維納斯,是一尊古希臘愛美神的大理石塑像,高203厘米,估計它是雕於公元前兩世紀的,失落了千多年,一八二○年一個農民在希臘愛琴海米羅島上發現它,他試圖將這尊塑像藏起來,但後來還是被一個土耳其軍官發現,當時法國土耳其的大使將它買下,現今在巴黎羅浮宮展出。

    被發現當時其雙臂已經折斷,不知所終,但這樣反令參觀者有更多幻想空間,猜度其雙手如何擺放,以及手中有沒有拿着東西,有一個時期,博物館藝術家試圖再為維納斯像模擬塑造雙臂,但安裝連接上後劣評如潮,最後放棄這念頭,將雕像還原。

這處並無任何保安屏幕,參觀者可以無阻隔的欣賞這座絕色佳麗
 
    她只是安設在一個兩呎高的漆黑基座上,據聞這個高度是最佳觀賞角度,這處並無任何保安屏幕,參觀者可以無阻隔的欣賞這座絕色佳麗,這座高逾兩米的女神像擺脫了希臘古風時期的僵硬風格,以S型姿勢站立,表現出女性婀娜的體態,顯示原作者對人體結構和比例觀察入微。
部份資料來源:文匯報、Yahoo知識
 
稍後會以歐洲遊以外「特別篇」講一下我十多年以來,再回內地廣東旅遊的見聞,大家一定會以「大鄉里出城」笑掉大牙!!
PS: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與 法國羅浮宮博物館 聯合主辦
這個展覽展出由羅浮宮博物館借出18件由公元前2世紀至19世紀的雕塑及浮雕,
藝術館誠邀您前來體驗非一般的藝術之旅,歡迎您「觸摸」展品,以手代眼,用觸感及心靈去探索藝術品的形體、結構和質感,與展品進行零距離接觸。
2010.12.10 – 2011.02.20
當代香港藝術展覽廳 (二樓)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