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Paris)被那份「力」吸引住

大廈入口兩個雕像是仿照希臘神話的大力神作為主體
 
     四圍行來到一間藝術品店舖的門外,首先被 大廈那入口的兩座巨型銅雕像的震撼,吸引了我的注目,兩個雕像是仿照希臘神話的大力神作為主體,全個都以健體美感的表現,同時展示剛烈力量足以將整座建築 提升起來的,看著雕像被那份「力」吸引住,走到藝術品店看看,門把手外形又是與巨像相連氣,我當然不懂得欣賞她們的藏品,只是一逛吧!


                                   看著雕像被那份「力」吸引住,走到藝術品店看看,
               
                         原來一位街頭畫家在地上畫了一幅幾近十呎長的畫,在地上以粉筆作畫在外國常見  
   
 再向前行過了幾段 路,見一群人圍在街頭,八掛又走近看看,原來一位街頭畫家在地上畫了一幅幾近十呎長的畫,在地上以粉筆作畫在外國常見,當中有些是展示古典、抽象、寫實等 等各種不同畫風,他們大多是臥虎藏龍若見到同好的認同分享就多份滿足,或可以付少許金錢實際支持鼓勵,這只是一天的作品,到傍晚他們就自律的用水沖洗刷乾 淨地面才離開,不能永久保存,有著人生的時光一分一秒的消失,不能留著但只有記憶。

歐洲街頭常見的廣告柱
 
 
                                                           行行經過一間糖果食品店
 
    歐洲街頭常 見的廣告柱,每隔不遠便有一個,有時亦是相約友人的地標,行行經過一間糖果食品店,看看櫥窗令我想起,在巴黎要買的手信,就是歌劇院產的蜂蜜(Miel de l' Opera -Gamier),在巴黎市內有很多養蜂場,但最驚訝的是在那座知名歌劇院屋頂,竟然也有在生產蜂蜜,也許是混有多種花蜜,口味特別濃厚,不過容易入口, 上次我到訪巴黎亦買了不少作手信。

                          在巴黎要買的手信,就是歌劇院產的蜂蜜(Miel de l' Opera -Gamier)
 

                                               我站在香榭麗舍大道的中央,遠處是「凱旋門」
 
    往前來到香榭麗舍大道(Ave. des Champs Elysees),走在這段是近著蒙田大道(Ave. Motaigne),與鄰近「凱旋門」一段佈滿名店的,相對遊人較少清靜多了,為了想拍一張全景相,我站在大道的中央,遠處是「凱旋門」,看著車子在八條 行車線上往返,車子在我身旁風馳電掣,真是刺激!拍攝了多張相片都是不大理想,不是車輛不平均,就是被車阻礙視線,算吧!
  在巴黎乘的士的過程拍了短片,有興趣可按下面的相片會有幾分鐘經驗

                                  若附近有的士站便不能隨在街上截車,要乘車是要到的士站的
 
   時間不早了,在這行行逛逛花了三小時,考慮沿路返回相約的集合處「老佛爺百 貨」,實在太疲倦,加上我的腳在抗議,不能再捱多半小時步程了,決定乘的士回去,若大家在巴黎乘過的士都知,他們規舉多多,若附近有的士站便不能隨在街上 截車,要乘車是要到的士站的,市中心內幾乎每個街口都有站,而且每輛車只載三人(每括狗狗)。

黃昏的巴黎
 
    還有收費是看表計,起表2.1歐元,我試過坐程車收費表是4.65元給5元司機,他指著車門上的收費牌,跟著說了一堆法語,我細看那英文字才知有最低收費,但是最低收5.5歐元好矛盾,不如起表5.5歐元便成,激死!
 今次由蒙田大道往歌劇院老佛爺百貨,用了十分鐘車程收費約8歐元。


                                                                   巴黎的日落在大道上
 
                                                                        晚上巴黎的街頭咖啡室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