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法國→諾曼第海灘(Landing Beach)真是倒霉!

                                                  D-day(6-6-1944)登陸諾曼第紀念館
 
   之前提到由於德航機司罷工,要改乘提早半天的國泰航班回港,令到最尾兩天行程大改動,參觀諾曼第海灘(Landing Beach)的時間由半天改為兩小時,急匆匆,充份表現了走馬看花的。
  
                       但大多手信店舖已關門,大道旁有一座小會堂(Salle Des Fetes)舉行模型展覽會
 
   下車以是近傍晚,車道正前方是二次大戰 D-day(6-6-1944)登陸諾曼第紀 念館,觀賞二次大戰的圖片和實物及反映登陸場景的資料。但這時以經關門不得而入,再沿海灘大路慢遊,旁邊店舖全是旅遊手信紀念品店,原先承諾blog友 「鴨鴨」去拍攝一些軍事模型手信,但大多店舖已關門,無法完成任務,大道旁有一座小會堂(Salle Des Fetes)舉行模型展覽會,原想入去看看,原來剛剛兩小時前結朿,真是倒霉!


                           再往前走是海鮮餐廳此地餐廳林立,仿如香港赤柱海濱般熱鬧(夏季)
 
   再往前走是海鮮餐廳此地餐廳林立,仿如香港赤柱海濱般熱鬧,唉!原本在此享用海鮮餐的,雖然我不是太愛海鮮食物,但想想在法國海灘旁陽光下嘆午餐,細味那份海水氣味加上美食的歡愉情懷,現在只有空想,真不是味兒,確是這不幸的遭遇!!

                                                                 德國30mm對空機關砲
 

   德國88mm反坦克砲
 
   回想六十多年前(1944年6月6日),二次大戰尾聲,15萬盟軍登陸之諾曼第海灘,盟軍於拂曉對諾曼第納粹德軍發出猛烈攻擊,所登陸的五個海灘,由西向東分別為:Utah Beach、Omaha Beach、Gold Beach、Juno Beach、Sword Beach,成為二次大戰的轉捩點,現在沿諾曼第登陸海灘有無數的紀念碑,烈士墓及資料館,在紀念堂旁的大道上有清楚的指示牌。

                                              盟軍登陸之諾曼第,所登陸的五個海灘
 
    再往沙灘逛一逛,岸邊只是遺留一些軍械火炮,而海灘上有多艘看似是軍事浮橋艇輔助運輸用,一艘艘沉在軟沙上,經歷六十年仍心有不甘,無隨年月風吹雨打灰飛煙滅,本想往軍人墓園看看,但離集合時間有不多為有放棄了,轉而前往唯一未關門的手信店舖逛逛。

                            海灘上有多艘看似是軍事浮橋艇,一艘艘沉在軟沙上
 
                                                                          潮水退卻遊人可走近艘艇拍照留念
 
                                           相信有不少軍事迷和退役老兵會來此緬懷一番
 
                                                             快餐食店內雪糕食品最受我們歡迎
 
    店舖內出售的全是軍事用品和手信,非常配合這環境氣氛,相信有不少軍事迷和退役老兵會來此緬懷一番,我以前有位同事是熱血二次大戰軍事迷,他們夥同志同道合之士,來歐洲參觀的全是軍事博物館,二次大戰舊軍事施和主要戰場。

                                                             唯一仍開門營業的手信店

                       店舖內出售的全是軍事用品和手信,非常配合這環境氣氛
 

 在這兩小時參觀時間,我只是像鬼魅般在諾曼第海灘快速遊走,全無靈魂思路艱澀,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重遊細味吧!明天是這次旅程參觀景點的最後一天,由原本兩天行程壓縮成一天,相比今天更加急趕。
稍後再往香特麗城參觀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