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 St. Michel)就成了謀取暴利的工具

                              紅色的門就是出口處,而連接手信街旁一個庭園,門旁安放英雌「聖女貞德像」
 
    步行十分鐘下山便可開修道院,出口的紅色門離奇低調,是在連接手信街旁一個庭園內,門旁安放在百年戰爭犧牲的英雌「聖女貞德像」,亦反影出當年這處慘烈戰爭中,法國戰敗國恥,痛恨廢敗的皇權政府,激起的愛國法蘭西民族精神,種下法國大革命的遠因,「聖女貞德」就是當中代表法蘭西民族精神的像徵,巴黎市中心就有一座等身的「聖女貞德」騎馬金像。


                                                           在出口處轉一彎便可來到手信街
 

街上的人群中,佔絕大多數都是日本遊客,在這處他們總算拾回點點人氣
 
    轉一彎,幾十間手信紀念品店就在眼前,避也避不過,再往下走便見到擠擁的人群又再出現,大家在相片中會發覺修道院和街上的人群中,佔絕大多數都是日本遊客,在這處他們總算拾回點點人氣,但在巴黎名店就全被中國內地的「大款」佔據,日本人全無立錐之地。

  

 話說回來,在這處的紀念品當然離不開聖米歇爾山修道院,作為主題背景的如瓷器製品、金屬模型紙塹等一般常見的旅遊手信,經過一間曲奇餅店外,見到一個有趣的曲奇餅屋組合,好想吃呀!我都買了少許,在這不作介紹了,但有一種食物就不得不介紹,它是聖米歇爾山的名物煎蛋餅」(L'OMELETTE DE MADAME POULARD)。

                               在一間曲奇餅店外,見到一個有趣曲奇餅屋組合,好想吃呀!我都買了少許。
 
 著名的La mere-poulard餐廳
 
   媽媽(La mere-poulard)公元1873年開始做蛋餅的,她是要為長途跋涉來到聖米歇爾山投宿又餓又累的朝聖者,烹煮一道簡便熱熱辣辣的食物。
      她想到用當地的走地雞蛋,再加上獨門秘方,創造出名的「煎蛋餅」(L'OMELETTE DE MADAME POULARD )



   
 


































「煎蛋餅」(L'OMELETTE DE MADAME POULARD )45歐元套餐餐牌



 
     這食物已經成為聖米歇爾山的名物,旅遊書籍、電視特輯和美食評論都對這食物的稱讚不已,似乎沒吃到媽媽「煎蛋餅」就不算來過聖米歇爾山媽媽也想不到現在由一間餐飲財團接手經營後,著名的La mere-poulard餐廳,就成了謀取暴利的工具,這廉價的食物變成45歐元一份的高尚餐食。


              點繫這相片可看到煎蛋餅製作短片                                    
                         先將一大片入牛油加落一個長柄平底鑊,再放在柴火爐上加熱                      

 
     我無光顧享用這美食,當然無遺憾喇!但就將這「煎蛋餅」製作過程拍下與大家分享。先將一大片入牛油加落一個長柄平底鑊,再放在柴火爐上加熱,再時蛋漿加入秘方打到起泡,將蛋漿加落預熱的平底鑊,大約三分鐘翻轉再煎三分鐘便可上碟了。



                                 再時蛋漿加入秘方打到起泡,將蛋漿加落預熱的平底鑊
 
                                                                      大約三分鐘翻轉再煎三分鐘便可上碟了。
 
                                    顧客正在享用「煎蛋餅」(L'OMELETTE DE MADAME POULARD )
 
  PS:參觀完這美食的製作過程,整個聖米歇山修道院遊覽就完結,立刻轉到下一景點,諾曼第海灘!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