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雪儂梭古堡(Chateau de chenonceau)回看今天林蔭大道換上絡繹不絕的遊人

                                                                          這段氣勢磅礡的大道
 
    終於來了期待以久的雪儂梭古堡(Chateau de chenonceau),下車的地方與古堡相距一段短短路程,兩旁種植了高大的紫杉樹,想像到一大隊齊整的鎧甲騎兵,穿過這段氣勢磅礡的大道,朝古堡奔馳如飛 ,揚起滿天枯葉。
   天移地轉日月如梭,回看今天林蔭大道換上絡繹不絕的遊人,瀏覽這昔日文藝復興氣息的古堡宮殿。
                                                                                      路兩旁種植了的的紫杉樹



    從16世紀以來經過數位女性貴族的修建,使雪儂梭堡充滿浪漫優雅的氣氛,特別是跨越羅亞爾河支流雪河的水上城堡建築,以及分屬亨利二世皇后與情婦的兩個美麗花園,更為雪儂梭堡主人的愛情故事增添更多想像。
                                              古堡的護城河是引雪河的水構成


     雪河上的雪儂梭堡,是羅亞爾河谷地最美,最有女人香的古堡。1513年是法國安定昌盛期,法國稅務大臣湯姆斯,購買了馬克家族建於雪河面上防禦用的城堡,交由妻子凱薩琳籌畫興建,這開始古堡的第一代女主人的經歷。


                                    古堡的護城河是引雪河的水構成
 
  跨過護城河經過一對守衛的埃及式樣石獅,便開始這浪漫古堡的旅程,古堡都是有提供簡体字的詳細導遊手冊,我們懶惰的領隊又可出缺了,由於古堡內容相當豐富,將會花上不少篇幅詳盡介紹!


                                 跨過護城河經過一對守衛的埃及式樣石獅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