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意大利 (Italy)--奧維渥特(Orvieto)悠閒地參觀瀏覽亦確實一件樂事

2009年3月25日下午4:49公開累積瀏覽 194
 
                                                              色彩斑斕的陶瓷店  
                   有網友提到此地是意大利最有名的白葡萄酒及陶瓷器的產地之一,Orvieto就是由Oinarea這個古字而來的,也是酒流過的地方之意,所以順理成章成為此地名稱的起源,我考究過多本書藉,可信性亦十分高而在九世紀開始,每當「教皇」若受到反教廷的軍隊攻擊時,距羅馬130公里的奧維渥特就成為教皇的暫時避難所,所以在這裡重新修建城牆,加上高地地形成一座易失難攻的超級大堡壘。
    為防被敵軍侵襲圍城時缺水,所以發起一項大工程,聘請著名建築師Antonio da Sangallo在這裡修建了四百九十六個深五十三公尺深的螺旋形樓梯古井,名為聖帕特里奇奧井(Pozzo di San Patrizio),雖然今旅程並無安排參觀這超級大工程,導遊小姐亦為我們作簡短介紹。
  新城區的街道並不寬濶,所以只有原居民才可以通行車子,而遊走此城最繁榮的Corso Cavour,橫街窄巷遍佈不少陶藝店,店內售賣各式家居用品,色彩斑斕的盤子器皿擺放全店,悠閒地參觀瀏覽亦確實一件樂事,店主殷勤招呼,總見他笑容可掬,有光顧當然就皆大歡喜,若無店主亦不會黑口黑面。  
          
                                                              牆上掛有一個野豬頭標本       
         
在街頭的牆上掛有一個野豬頭標本,原來它是.............。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