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法國-利摩日(Limoges) 創作的一生最理想的地點

                                     克洛呂斯城堡(Chateau Du Clos Luce)入口
 
    這幾天事忙未能上載,趁今天空閒再繼續,離開莎拉小鎮,休息了一晚,用了兩小時車程,來到羅亞爾河谷(Loire Region)的利摩日(Limoges),正式進入法國的中西部,河谷附近星羅棋布了無數的古城堡花園,其中最漂亮的「雪儂梭古堡」聞名於世,而到此之前首先會參觀另一古堡,有五百年歷史的克洛呂斯城堡(Chateau Du Clos Luce)又稱「達芬奇古堡」。


                                    克洛呂斯城堡(Chateau Du Clos Luce)
 
     克洛呂斯城堡位處山丘之上,居高臨下俯瞰整個羅亞爾河谷美麗的景色,週邊共有七公頃的花園,是發掘達文西創作的一生最理想的地點,這裡亦有體現達文西幻想力和藝術文化氣息的主題公園。


                                  克洛呂斯城堡(Chateau Du Clos Luce)內主建築修保完善
 
  這處是發明家兼藝術家,擁有多個身份的達文西(Da Vinci )的居庭,直至他生命的最后一刻151952日的住所,無論作畫或是其它研究工作,都是在此進行,而達文西有不少的構思發明都是在克洛斯城堡(Chateau du Clos Luce)完成,所以這是達文西最重要的歷史地方。

                                   克洛呂斯城堡(Chateau Du Clos Luce)內主建築哥德式風格
 
稍後再細味這名人的居庭和試下「仿古饍食」!另外值得一讚克洛呂斯城堡有提供簡体字的詳細導遊小冊子,令我們參觀更加投入。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