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雪儂梭古堡(Chateau de chenonceau)最誇張是全座都是鍍金的

                                                  進入二樓走廊的卡特琳、布理松前廳
 
    繼續之前雪儂俊古堡行程,由一樓沿梯楷往上走,進入二樓走廊的卡特琳、布理松前廳,就見到六幅名家奧德納爾德製作的大掛毯,內容是描繪出狩獵的場景。

                                  王后的臥室,有一張帶有華蓋的緞紅色大床,上面有精巧的金線刺繡,美艷絕侖
 
       通過走廊到達經歷五位公主、王后的臥室,分別是卡特琳、德、梅迪西斯(第二位女主人)的兩位女兒和三位兒媳,一張帶有華蓋的緞紅色大床,上面有精巧的金線刺繡,美艷絕侖,壁爐左邊的掛毯展示了參孫生活、三王來朝對耶蘇的敬拜等場景,掛毯由左到右包圍裝璜到整個房間,顯出華麗高貴,充份表現王室貴女高傲的氣質,二樓還有多間華麗房間。

                                                                  壁爐左邊的掛毯展示了參孫生活
 
   另一間是享利四世的兒子凱撒‧德、旺多姆臥室,在五位王后的臥室對面,房間面積較為細少,但內裡玲瓏剔透,除了漂亮的掛毯作為牆飾之外。


                                                   凱撒‧德、旺多姆臥室,但內裡玲瓏剔透
 
     十六世紀壁爐最為觸目,它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最誇張是全座都是鍍金的,再繪上美麗的圖案花紋,莊嚴亦不失優雅,充份表現王室高傲不屈的氣質,中央再繪上代表托馬‧波耶王朝的徽章。


              十六世紀壁爐最為觸目,它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最誇張是全座都是鍍金的
 
    而天花的鍍金橫樑亦不能錯過,每條橫樑更精心繪畫了細緻花紋,與浮誇的壁爐相當配匹。房間內一大叢薰衣草花擺在廳中,全間房香氣撲鼻,薰衣草令人精神抖擻!

                                    而天花的鍍金橫樑亦不能錯過,每條橫樑更精心繪畫了細緻花紋
 
   轉上三樓在前廳最觸目要算是一幅油畫,畫中是繪描夏天雪儂梭古堡雄偉矗立在雪河上,用色彩鮮明在緞紅白色條子紋相間牆壁襯托下,十分耀眼。


                                         油畫中是繪描夏天雪儂梭古堡雄偉矗立在雪河
稍後介紹古堡的頂樓
路霸

法國深度之旅(跟團去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