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法國-利摩日(Limoges)自遊行不會去的地方

     
 離開利摩日前往雪儂梭古堡(Chateau de chenonceau)途中,旅遊車行駛兩小時便需稍停十五分鐘,好讓司機先生休息,這是歐盟法例規定,而歐洲的高速公路四通八達,當中的加油休息站設備極之完善,內裡有手信店、餐廳、超市、浴室等等真的五花八門,洗手間通常不收費用的,原因是公路後費絕不便宜,之前我在「意大利之旅」就有詳細介紹。


  所以公路休息站是旅行團的必到遊覽,自遊行的朋友是不會到的,在休息站手信店內的貨品,往往價錢較市面高,但貨品就是地道有趣的精選,在這手信店居然給我發現傳統法國農村菜「卡蘇萊白扁豆燉肉」(Cassoulet),最搞鬼就是連帶傳統的燉缽一併出售(13.9歐羅),以便回家一解鄉愁!



    法國人本身多是享用鴨肝醬,因為鵝肝醬太昂貴了,所以貨架上當然多的是,看看裝璜價錢便知,鴨肝罐頭食品只是幾個歐羅,而用密封玻璃瓶裝的鵝肝醬是二十多歐羅,價錢相差四至五倍,仲加上電子防盜器,吃過鴨肝醬比較乾身有燥味,相對鵝肝醬的確軟滑甘香,難怪價錢高昂!


   
另外有一些價廉物美的薰衣草產品、果味花茶、香草曲奇餅,而最抵是2歐羅一包的果味花茶。
    在休息站經常會遇到五湖四海的過客,今次就遇上幾十名全部荷槍的法軍換班,他們輕鬆自如,而在這麼多「自動步槍」附近就總不自在,氣氛怪怪!!

   
稍後介紹美麗絕侖的雪儂梭古堡(Chateau de chenonceau)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