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雪儂梭古堡(Chateau de chenonceau)讓世人親身體驗城堡中六個女人的萬千柔情

                                              經過常綠的柏樹和松樹,勃然開朗
 
    穿過門口把守埃及式樣石獅,經過常綠的柏樹和松樹,豁然開朗,一座白色黑頂的建築出現在眼前,嚴如一位威風凜凜的武士守立在河上,再過一條護城河,便來到古堡前廣場。


                                                    再過一條護城河,便來到古堡前廣場。
 
   建於十五世紀的雪儂梭古堡是屬於軍事防禦的,所以護城河都建有兩條,而建有多座高大的塔樓,整座古堡都是使用堅硬厚實的白色大理石建成,而非一般的石灰岩。
    正門入口的方向正在維修,為方便遊客拍照,架起的安全帳幔早以繪上古堡的原貌,這是歐洲古建築修護的一般做方,非常照顧週到,不竟大家付出9歐元參觀費,不希望掃各位遠道而來的貴客興致。


  雪儂梭古堡是屬於軍事防禦的,而建有多座高大的塔樓,
 
    她的名字出現在不少旅遊書和電視旅遊特輯推介的,名聞不如見面整個古堡除主建築物外,另外包含了兩個漂亮的大形法式庭園,從正門進入的不是古堡正面,因為古堡的興建甚為特別,正確來說她是在橫跨雪河上建造,長所以整座古堡達60公尺呈長方形的,亦是世界僅有的。


     古堡最佳的觀賞角度,反而是走到河岸庭園旁在則面回看,從這角度可以看到主建築的全貌,
 
      古堡最佳的觀賞角度,反而是走到河岸庭園旁在則面回看,從這角度可以看到主建築的全貌,由於建築物是依據河的流向建造是坐西向東,我們下午到訪的關係所以向西的面十分亮麗悅目。
   建築物下方由六個大跨拱支撐,讓雪河流水就是在下面流過,古堡就這樣橫坦在河上,白色牆身黑色瓦頂氣宇軒昂,真不能想像內裡的六位主人全是「貴婦」,所以雪儂梭古堡又稱「貴婦城堡」!


                                     庭園內的水池倒影了古堡美絕全貌
 
   法國大革命期間,雪儂梭堡能毫髮無傷,能全身而退,都是因為第四位主人路易斯.杜班夫人(1706~1799)平時濟弱扶貧的良善愛心,讓當地居民義無反顧全力護衛城堡而逃過劫難。
   雖然杜班夫人雪儂梭堡並無重大建設或修葺,但雪儂梭堡在她手中逃過法國革命的摧殘,也因她汲汲營營文人雅士藝術饗宴,才讓只談風花雪月的雪儂梭堡,添增了格調不同的文藝氣息。
  
                                                        在向東面另一方古堡,一樣美麗絕侖
                                                   
    1864年,一位文藝界的貴婦人馬格利特.拜婁斯,購得雪儂梭堡成為第五位女主人,她重金禮聘專家,考究第二位女主人法國王后卡特琳.德.梅迪西斯(1519~1589)當年的建築風格,重建整頓,呈現了如今所見的風貌。
  1936年由法國聞名巧克力廠(Menier chocolate factory)的梅尼耶家族從第六位女主人西蒙娜.橋尼埃(1903~1972)手上購得雪儂梭堡雪儂梭堡終於開放讓世人親身體驗城堡中六個女人的萬千柔情。
PC:稍後入內參觀貴麗堂煌的裝璜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