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意大利( Italy)---亞西西(Assisi)鉅細靡遺地展示了他的一生

2009年5月5日下午6:06公開累積瀏覽 147
                           大家可從墓室入口上方牆壁的濕壁畫,聯想到座堂內壁畫的模樣。 
               唔好意思!電腦突然失魂,令到多日無法上載,與大家失去連絡,經朋友及電訊公司搶修,終於今天再能夠連線了,可以繼續再分享旅程了。
     進入〈聖方濟各教堂〉內全部拍攝器材要收起,並無檢查行裝全賴遊客自律,教堂內正架起多座巨大的維修棚架,佔了座堂不少空間,所以暫停彌撒儀式了,四面牆壁的濕壁畫是以〈聖方濟各的生平〉為題,將他生平分為二十八個階段的畫,由喬托負責這艱鉅的繪畫工作。
     在這之前宗教畫作都是以平面敍事為主,喬托擺脫了這拜占庭式樣的宗教畫作畫風格,以遠近生動描繪帶出人物的立體感,鉅細靡遺地展示了他的一生,是文藝復興的先驅作品,而由以其中一幅〈小鳥傳教的聖方濟各〉最為著名。
     1997年9月意大利中部大地震,亞西西聖方濟各教堂受到嚴重破壞,座堂內所有濕壁畫全部崩塌,幾乎全部無法辨認,之後全世界的聚集了有志的義工,將碎片一一收集,花了兩年的復原工作才得以完成,我們今天才可以有幸得以欣賞。
PS:1999年教堂重新開放的同畤〈聯合國教課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