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雪儂梭古堡(Chateau de chenonceau)女仕天生愛烹飪的本性

            廚房而內裡更展示數十件昔日各式昂貴的赤銅烹煮用具,用具刷得發亮可見保存得非常良好。
   離開狄安娜臥室,步下楷梯便來到位於是在河床上,兩個大石礅構成巨大底座上的廚房部份,城堡擁有兩個大廚房,內裡有一個大壁爐專責烤焗麵包,爐具亦是法國百年著名品牌,現今亦有不少名人巨賈都購置,要分為餐廳、屠宰室、儲存室,廚房分野清,而內裡更展示數十件昔日各式昂貴的赤銅烹煮用具,用具刷得發亮可見保存得非常良好。

                        爐具亦是法國百年著名品牌,現今亦有不少名人巨賈都購置(網上下載)
                                                           餐廳內裝璜出奇的簡潔,家具亦是實而不華
 
    餐廳內裝璜出奇的簡潔,家具亦是實而不華,與寢室客廳有天淵之別,餐廳在廚房旁,烹煮好的食物可以立刻享用,這可保持溫度兼監控煮食過程,由此得見女主人對於烹調要求之高,這亦是表現女仕天生愛烹飪的本性。

  改為直梯楷是為了方便當時婦女的長裙與長髮,拱頂雕刻得像女仕長裙胸前的裝飾。
 
   沿白色大理石楷梯便可以上到二樓,原本是螺旋楷梯,卡特琳王后(第二代主人)是大膽改用直通的交义兩段式樓梯,是為了方便當時婦女的長裙與長髮,拱頂雕刻得像女仕長裙胸前的裝飾。

  注目的白色大理石壁爐花紋圖案雕刻精細,正面更刻有代表路易十四的大金色浮雕徽章。
 
    步出楷梯的拱門,便見到路易十四的沙龍(會客廳),內裡全以緞紅色作為主色調顯得高貴莊嚴,緞紅亦是雪儂俊古堡的代表,注目的白色大理石壁爐花紋圖案雕刻精細,正面更刻有代表路易十四的大金色浮雕徽章。

羅昂公主肖像
 
    家具亦是以文藝復興式的細木漆金,表面以精巧漂亮的刺繡緞布製作,內裡展示城堡內收藏的18世紀法國著名油畫作品,分別是路易十五的肖像、杜班夫人肖像(第四代主人)、路易十四的兩位孫兒、羅昂公主等等十多幅。


路易十四肖像
 
路易十四的兩位孫兒
 

有團友亦想睇下我blog 由於 google 系統無法上存舊 Yahoo bolg的相片
若相再重溫我的舊 blog ,可以到我封存了的
" Yahoo 舊網誌"


法國深度之旅(跟團去旅行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