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法國—莎拉(Sarlat)一晃眼子就一世了,哈哈!

                                                    美少女的眼神充滿..............
 
    難得時間充裕帶大家在莎拉這寧靜的小鎮游走,漫無目的四處閒逛,看看漂亮的人望望美景,欣賞典雅古建築,少至街燈也一氣派優雅站在路上,一草一樹,融會合一便是美麗的畫作。

                             草、樹、燈,融會合一便是美麗的畫作。
 
                                               法國梧桐樹,無論路旁、廣場都有它的蹤跡
 
    鎮上有很多法國梧桐樹,無論路旁、廣場都有它的蹤跡,冬日樹枝經無情的修剪,只剩下精壯的主幹,但形狀變得古怪鬼異,在這古鎮作背景,月黑風高的晚上必定充滿驚嚇性,與日間祥和景像成強烈對比!

                                                 梧桐樹修剪得只剩下精壯的主幹,但形狀變得古怪鬼異
 

        大家有否留意法國小鎮的一般都較整齊清潔,少有塗鴉和垃圾遍地,而且古建築的修護都完善,或是民族性使然,我想小鎮居民幾代都是生活在這老鄉,歸屬感自然強,更會愛惜小鎮是自家地方的重要,與城市人的自我個體感覺冷冰冰,自然有天淵之別。

  
小鎮的居民都像無事事,在街邊漫步閒坐,隅有遇見鄰居便閒話家一番,我們大家都 是過著同一天,但與我們急促城市的生活方式,整日衝鋒陷陣般,有時都不知為甚麼,好缺錢咩!少一些就活不下嗎?又不是!為那樓價高得瘋了的蝸居活著,背負 一世也還不完的債,值得嗎?我無法為大家解答,我是不會的,並不是我富貴臨門,或自命清高,只是一晃眼子就一世了,無為這麼辛苦呀!哈哈!



   去到外地看看別人不同的生活模式,可引發自己有清明的反思,旅行就是有這樣的好處,除了美麗的回憶外確是獲益匪淺。
 

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碑
 
                                            冬日咖啡室外的 空空如也的露天座位
稍後繼續游走小鎮。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