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意大利( Italy)---亞西西(Assisi)她代表「光輝」之意

2009年4月8日下午2:29公開累積瀏覽 149
                                                 聖姬拉教堂(Chiesa di Santa Chiara)
 
        由新城門入口往山上走不到十分鐘,就可到達山腰的聖姬拉教堂(Chiesa di Santa Chiara),聖姬拉教堂是為仰拜聖姬拉修女 而興建 ,聖姬拉(1194~1253) 出身於亞西西的名門貴族之後,她敬仰聖方濟各提倡的清貧、純潔、順從三戒律的無私精神,十八歲的她不顧父母的反對,毅然決定放棄富裕的生活,執意向聖方濟各拜師,而入修道院將一生奉獻給「主」,最後成為聖方濟各的首位女弟子。
   姬拉Chiara是代表「光輝」之意,她創立了「姬拉清貧修道院」,教宗及後就她付出一生的行善事蹟而封「聖」,現在世界各地都有分會;「德蘭修女」亦是受到聖方濟各的事蹟而感悟,服侍貧困老弱的人,從而加入修道行列,最終封「聖」。


                                                 聖姬拉教堂(Chiesa di Santa Chiara) 的背面 建築物
      聖姬拉教堂(Chiesa di Santa Chiara)是亞西西的主要景點之一,雖然建築物屬於哥德式樣,而十一世紀的教堂少有如此簡約設計,但甚為配合她生前節儉清修的信念!外觀確是獨特,建築物主要由左面三個大跨拱支撐,右面是一個側堂作平衡,離遠就可看見辨認出來,牆壁的建築材料是使用當地著名的粉紅色大理石,而與白色大理石相隔成條紋,所以色彩鮮明歷久不衰。
                                         
                                                         教堂用了三個獨特的大跨拱支撐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