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意大利( Italy)---亞西西(Assisi)信眾們的感受就非比尋常

2009年5月6日下午6:06公開累積瀏覽 141
                                        參觀完畢座堂沿樓梯下去,就可見到的教堂紀念品店
       聖方濟各教堂座堂內,左右兩 旁及拱頂都是密密麻麻佈滿漂亮的壁畫,那二十八組壁畫經兩年時間的悉心修補,在傷痕累累中復原,而且復修的壁畫質素非常理想,當然有些無可保救的就只可留 白,可幸這為數不多。座堂內要保持安靜,但有不少的壁畫內敘事場景,當地導遊亦不宜在內逐一解說這麼多畫內的細節,各人唯有自己慢慢欣賞。
      除了從壁畫的內容了解到聖方濟各受〈主〉感召,到一生行善的事跡,我並非教徒只有從欣賞角度瀏覽,而信眾們的感受就非比尋常。


                                     紀念品店隔鄰就是重門深鎖閒人免進的教堂修道院部份
           在座堂內瀏覽的途中,遇見一位美少女正在埋首着一部電腦,她聚精會神在屏幕畫面對焦,好奇心的驅使下,靜英英走到她的背後偷看,看了一會也摸不著邊際。不好了!給她發現我們盯着她,她並無怪責我們的無禮。

          她細說從頭,她是一名攝影技術員,受僱一間被教堂委托的高科技公司,該公司是將座堂的二十八組壁畫,用超高像素(2,000萬像素)的 Nikon數碼相機,放在高高的金屬架上進行拍攝,再作永久保存,而且可上載到網站,令世界各地更多人能夠欣賞瀏覽,由於要將分開的一幅幅的影像併合後, 又要對比真跡的差別,所以工作要在現場進行,她在教堂內已工作了多月,相信她未來數月仍在此,好多謝她耐心給我們的解說及示範併合,確令我們大開眼界!

瀏覽完畢座堂壁畫後,最後再到聖方濟各墓室參觀。
PS:大家有興趣可到他們的網站瀏覽聖方濟各教堂內的部份壁畫〈 www.haltadefinizione.com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