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意大利( Italy)---亞西西(Assisi)令人感悟到仁愛純潔安靜的信念

2009年4月11日下午12:47公開累積瀏覽 142
                                                     聖姬拉教堂的正門入口前左右各有一隻守護獅子   
  
     在聖堂內是嚴禁拍照及錄影,所以內部無法在此透過影像呈現給大家,只能用簡單的文字描繪出來,希望大家明白。
     進入聖堂參觀前,當地導遊先生提醒我們務必要細言慎行,以免妨礙虔誠的教友們禱告,而導遊亦是輕聲細語的講解,聖堂內是傳統羅馬聖堂十字架佈局,即是座堂為縱軸兩旁各有小側殿,在聖堂側亦建有鐘樓及花圃內園。


                                                                   聖姬拉慈祥的聖臥像—網上下載圖片     座堂內四壁並無太多精雕細琢的花紋聖像,更不會有金碧輝煌的裝飾,我們不便打擾信眾們,只是瀏覽了一會兒,便怱怱由座堂左旁的階梯往下走,通往地下室兩旁的牆壁是用了「濕壁畫」形式,只是用上淡淡的色彩描繪聖姬拉一生行善事蹟。
      內裡主要用粉色大理石作素材,充份表現了簡單平實安靜的環境,令人感悟到她仁愛純潔的信念,聖姬拉慈祥的聖臥像靜靜安放於中央玻璃罩內,而聖像下面的正正安葬她的靈骨塔,週圍玻璃櫃放置了她的聖衣、十字架、念珠等用品,又展示她自己親手縫製的粗衣麻布修道衣服,見到是經多次修補破爛不堪,完全設合聖方濟各的虔誠清修戒律。


            聖姬拉保留了聖方濟各的宗教用品,而背景是她自己親手縫製的粗衣麻布修道衣服—網上下載圖片
  PS:經常提到古建築的「濕壁畫」,就是於牆壁上塗上漆,在未乾之前以水溶性的顏料描繪,乾燥後定型的一種繪畫方法,由於不能修改,所以是一種高難度的繪畫技術,好處是能長久保存色彩的極佳方法。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