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意大利( Italy)---亞西西(Assisi)願仁慈的「主」憐憫他們!脫離苦痛悲傷!

2009年4月6日下午5:32公開累積瀏覽 149
                                                             
城內唯一的大街 Via Borgo Aretino 

      穿過新城門沿城內唯一的大街 Via Borgo Aretino 前行,冬日的早上天朗氣清,在舊城區漫步感受到古代歷史氣氛,就像回到在中世紀寧靜的城鎮中,沿路盡是三層高的粉紅色石構建築,而那些石材是從斯帕吉歐山採集來獨有的岩石,令整個城鎮遠看像被染上漂亮的玫瑰色,的確是好看。



                                                        半山處可遠眺週遭優美景色
  
    城中佈滿蜿蜒小斜路及梯級,朝着第一個景點聖姬拉教堂(Chiesa di Santa Chiara)往山上走,不少的店舖仍未開門營業,所以路人也不多,反正時間充裕,導遊不會催促我們,團友們可自由自在漫無目的游走,或悠閒在城鎮內拍照。由大街Via Borgo Aretino上山,沿街有不少宗教手信店、咖啡室、餐廳,由半山處可遠眺亞西西週遭優美景色。


                                                        聖姬拉教堂(Chiesa di Santa Chiara)
 
    1997年9月意大利中部發生了大地震,亞西西受到嚴重破壞,城鎮內不少建築也不能幸免,沿路有不少樓宇是重新興建,所以已再不是使用傳统的石砌,不竟當地為保護環境,亦禁止再採石建屋,建築物多了不同顏色,令到城鎮的增添豐富的色彩。

                                                     城中佈滿蜿蜒小斜路及梯級
 
      今早(4月6日)突然從新聞當中,得知意大利中部又發生6.3級地震,雖然不是巨大震力,但已失去不少性命,而且有不少樓宇倒塌,因為意大利的建築大多是幾百年,有些甚至更久遠,一般都無法再承受累月經年的地震洗禮,回想當日仍在街上走動,意想不到今天遭逢天災,世事無常只能好好珍惜目前,希望今次的災禍他們能幸免於難。
      願仁慈的「主」憐憫他們!讓他們脫離苦痛悲傷!

                                                 在舊城區漫步感受到古代歷史氣氛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