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法國—莎拉(Sarlat)只要選擇合適時間就可以

      
法國西南部盛產鵝肝的小鎮 莎拉(Sarlat),原是Sarlat 和 La Caned 兩座中世紀的古城所組成,這個十七 世紀的中古小城鎮,當地足最出名的肥肝 (Foie Gras) 市集 ,但除了肥肝外亦是合桃、松露,珍菌菇等的集散地。 

 
                                                自由市場(Place de la Liberte)
 
   莎拉(Sarlat)在中世紀本是商業繁榮興盛的城鎮,但經歷十五至十六世紀間的英法百年,全個城鎮完全被破壞,現在自由市場(Place de la Liberte)的古舊建築物,全是在十六世紀後再重建的。


                                                        古舊建築物,全是在十六世紀後再重建的


                                          Maison de la Boetie正在維修中
 
    而這處每逢週六是農產市集的日子,各式各樣的鵝肝製品、珍菌菇、新鮮麵包、芝士等農產品等擺滿整個廣場熱鬧非常,七、八月是旅遊旺季,亦是松露的當造季節,把這小鎮擠得水洩不通,我冬季到此,當然另一番景像!


                                                                 Cathedrale St Sacerdos教堂最具代表性
 
   而今天並非市集日子,無緣一見這熱鬧場面,但廣場和四週圍街道上無密集的攤檔,正好不會被他們阻礙我細意欣賞美麗建築的雅興,喜愛靜的我,靜靜走在鎮內古道小巷,不需要左閃右避遊人,悠哉悠哉漫遊。

                                                  作家Etienne La Boetie 的故居Maison de la Boetie
 
  這個周遭滿是文藝復興古老建築的美麗小鎮,古 鎮建築中要算作家Etienne La Boetie 的故居Maison de la Boetie,Cathedrale St Sacerdos教堂最具代表性,保存著樸實無華的氣味,外形完整演繹出古典主義,在不同季節到訪亦能體驗出另一種氣氛,熱鬧市集或恬靜古鎮,只要選擇合 適時間就可以。


古樸建築實而無華

稍後會再遊覽參觀這莎拉小鎮,買鵝肝醬。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