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法國—莎拉(Sarlat)出售鵝肝醬的店舖多的是,不需要專程去尋找

                                           這間Lou Perigord廚窗陳設豐富種類繁多
 
  來到莎拉怎可空手而回,一於在小鎮的橫街窄巷左穿右插,出售鵝肝醬的店舖多的是,不需要專程去尋找,但委實在太多這類店舖,真的不知從何選擇,唯有靠自己的直覺喇,這間Lou Perigord廚窗陳設豐富種類繁多,一於入內逛一逛。

                                       有含鵝肉的肝醬、鴨肝醬、豬肝醬、鵝肉罐頭、鵝油
 
    果然是鵝肝醬專門店,內裡不但有各種鵝的製成品亦有各種肝醬,例如有含鵝肉的肝醬、鴨肝醬、豬肝醬、鵝肉罐頭、鵝油、有法國地道酥皮焗鵝肝,葡萄酒、松露 菌、而鵝肝醬亦有多個不同重量的罐頭供選購,更有鵝肝醬禮物盒,真是齊備,店內出售的肝醬全是自家生產,有自己的品牌。

                                                     店內有不少樽裝松露菌 出售
 
   莎拉鎮內有不少這樣自己生產的鵝肝醬的店舖,有些更有自己的養鵝農場,以保證質與量,以保持出品的水準和聲譽,可見他們十分重視這法國傳統食品,早前提過,法國傳統不會將整個鵝肝吃,而流行的香煎鵝肝只是其他地區如西班牙等地傳入的。

                                                            上面是法國地道名菜酥皮焗鵝肝
 
  有網友提起鵝肝是不人道的食物,主要是針對鵝場農戶的飼養方法。稍後再與大家分享我之前觀看過的另一個BBC電視節目關於鵝肝的故事

                                        店內還有不少精品食材菓醬、橄欖油、香料、松露醬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