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法國—莎拉(Sarlat)真的那麼急!!!

     
來到莎拉的主要大街行行逛逛,遇見到超市不足為奇,但他們將新鮮生果全部放在店外,顧客自己揀好便入店內付款,不見店員守候,亦無閉路電視鏡頭監察,小鎮真的民風純樸,若在巴黎那有這般自在,話說回來生果真的好新鮮,可嗅到生果的香味,而且價錢與香港相若,我也買了一些在回程途中享用。

     
沿路再欣賞店舖的廚窗,真的全部都以鵝為主題,有家品店內無論餐具、圍裙、毛巾、檯檯凳凳都印有鵝的圖案,無鵝不歡,除此之外就是出售食品的店舖特別多,以遊客區而言,不是餅店就是朱古力店,店的裝璜美麗,包裝甚為漂亮,而從店滲出的香甜氣味撲鼻而來,女士們一定傾心。

                                                                         
  

























美味的蛋糕


 

                                                                                     漂亮的朱古力
                                                                牛扒刀具店    於脫離那美食迷陣,不遠處有一陣歡笑聲傳來,有幾位團友圍著一隻可愛的狗狗拍照,見牠的主人甚為開心站在一旁,大家以英、法語交談甚歡,我好奇的走上前問過原委。
    原來狗狗有一種特技,只要你用相機的鏡頭向著牠,牠就會坐低抬起頭定定向著你的鏡頭,可像機器一般重複又重複動作,牠就乖巧的待你拍完牠才會慢慢走開,我們四個人向著牠拍過不停,牠好像明星般對鏡頭敏感度超高,真有趣可愛!!


   到到集合時間了,我人有三急準備回先前用饍的餐廳解決,但給我在途遇見一個公廁,我細心研究是如何付款之際,見到一位當地男士匆匆轉入旁邊一個綠色間隔 內,赫然聽到流水聲,原來間壁是讓男士小解地方,只有少少遮掩,實在太開放,有趣的是當時廁所是無人,而且是免費享用二十分鐘的,那男士亦不使用,真的那 麼急!!
(廁所之內十分清潔的,而且設施先進齊備,使用後整個廁所會立刻自動清洗)




 






























 廁所顯示器似升降機的控制器,而使用中,紅燈便亮起。
      
 今天是中秋節,
    在此祝願大家人月兩圓,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