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意大利( Italy)---亞西西(Assisi)我見過最樸實無華的天主教教堂

2009年4月28日下午2:06公開累積瀏覽 222

                    以簡單白色的石磚砌成的聖方濟各教堂上層為教堂
     聖方濟各過世後的1228年,教宗格列高利九世將他列為聖人,下令在其出生地建造一間聖堂以放置他的骸骨,就是現在有許多教友前來朝聖拜訪的〈聖方濟各教堂〉。 

                                   依山而建築的聖方濟各教堂下層為墓室
       整座教堂依山而建築分為兩層,上層為教堂部份而下層為 墓室,教堂的外牆只是以簡單白色的石磚砌成,並無浮誇的佈置及精雕細琢,更無金碧輝煌的裝飾,外表平實不過,就像他提倡的「清貧」、「純潔」、「順從」三戒律。


                        上層的正門為入口處,參觀由此開始
                                                                          
          聖方濟各出生於十二世紀的紡織富商之家,年輕時候渡過一段揮霍無度荒唐歲月,在與貝路吉亞的戰事中被俘虜,他父親付出巨額金錢才可將他救回,跟着一場大病讓他開始接受神的洗禮,繼而獻身教會開始以清修傳教方式的生涯,曾被揶揄為乞丐修士。

但還是拿着托缽走入人群,甚至遠到埃及宣揚教義,漸漸他的行善事跡為世人所認同,追隨者日眾,早前提到的聖姬拉修女就是其中之表表者,而近年為人所熟悉的德蘭修女,亦是受到他的感召獻身教會,捨己為人侍奉有需要的人。


 
    
                                                  聖方濟各教堂〉一隅
        他創立的〈聖方濟各會〉亦嚴謹跟從他的宗旨,以伕助貧病老弱無依為己任,不會花費捐獻的金錢在不必要地方,所以這是我見過最樸實無華的天主教教堂。
稍後介紹教堂內貌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