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意大利( Italy)---亞西西(Assisi)讓我可以盡情吃過痛快

2009年3月28日下午6:43公開累積瀏覽 371
                                            頭盤「吞拿魚長通粉」
 
     這天晚上返回下榻的 Holiday Inn Perugia 酒店用饍,酒店屬於細型的,餐廳亦並不是大,團餐無特別的安排,只是簡簡單單的三度菜的式飯餐,頭盤是食味一般的「吞拿魚長通粉」,而主菜是煎豬扒橄欖蓉汁配露斯瑪莉(香草名)焗薯仔,豬肉汁豐盈香濃,橄欖蓉汁咸香得宜十分配合,而焗薯仔才是最精采之處,外脆內軟又乾爽絕無油膩膩,與香味濃烈霸道的露斯瑪莉一起焗,令薯仔充滿香草味,好吃到「停唔到口」,而餐廳是可以添加主菜及配菜,讓我可以盡情吃過痛快。
 
                                  主菜:煎豬扒橄欖蓉汁配露斯瑪莉(香草名)焗薯仔
        經理穿着整齊,一派傳统嚴謹侍應生模樣,昂首闊 步動作勤快,招呼有禮,每吃完一度菜都會詢問我們是否滿意,當我們表示好吃時,他臉上便流露出一份滿足而略帶傲氣的笑客,彷彿是應該如此,鄰座的團友由於 不吃豬肉,主菜改了鷄扒,可能行程勞累只吃了少許,經理見狀親切的詢問,又提意她改吃煎魚,態度體貼並無做作,我看在眼內感覺舒服,是久違了應有的服務態 度。


                                    甜品:香草奶凍布甸配朱古力醬
      聯想起早前看到葉一南先 生在「飲食男女」的一篇名為「甚麽付鈔的要受氣?」文章甚有同感,餐廳食物做得再好,但服務的質素欠佳,令客人的心情大打折扣,食者不知其味,平白浪費厨 師的努力,香港十居其九的所為「人氣食店」往往就是犯上這些問題,正如文中筆者所提到差勁的名食店外,我所接觸到的人氣食店服務都是一樣差,若要列出他們 的惡行十本簿都未能盡錄,國外的大小食肆除重視食物質素外,服務態度亦不會輕視,我們鄰近的日本就是最好的榜樣!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