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雪儂梭古堡(Chateau de chenonceau)用整個身心來愛着上天恩賜的人

                                                     經過前院吊橋穿過大門,便可進入
 
   經過前院吊橋穿過大門,便可進入守衛室的遊客資訊櫃位前,可以在此索取導遊小冊子,參照小冊子的提示和詳細介紹,對遊覽雪儂梭古堡會有好的幫助;冬日的遊人以經相比盛夏人數少一半以上,但也將大堂擠擁得水洩不通。


入口處的哥德式拱頂
 
                                        壁爐頂是王后卡特琳.德.梅迪西斯(第二代女主)人的油畫繪像為主
 
    經過守衛室旁的通道,就可以首先進入C室第一位女主人狄安娜.德.普瓦捷的臥室,她是國王享利二世的寵妃,國王將舍儂索堡(雪儂梭古堡前身)作為禮物送給她,堡內最為觸目是每個房間都擁有漂亮的大壁爐,精細的雕刻出自著名楓丹白露派古戎,白色大理石原件雕琢而成,圍邊以國王享利二世、王后卡特琳.德.梅迪西斯(第二代女主)人名字首個字母的H和C作為圖案,壁爐頂是以她的油畫繪像為主。


     蔚藍色的繡花布幔帶華蓋的睡床 ,橡木構成的床架是文藝復興式樣
 
    蔚藍色的繡花布幔帶華蓋的睡床 ,橡木構成的床架是文藝復興式樣,四支床柱頂的金球精緻細琢代表權力,床的左右細木鑲嵌小桌子(這是覆製品),桌上放上新艷麗花叢,這亦是這古堡的特式, 每個房間都放有不同品種的鮮花,令整個室內清香怡人,驅去舊有傢俱的氣味,而且令古堡添上一份生氣,又配合這是女性居住的綺麗氣氛。


                  睡床後的色彩豐富的巨幅掛毯,右旁木檯放上大叢鮮花,令整室清香
 
    睡床後的色彩豐富的巨幅掛毯,內容描述力神站在兩頭獅子拉著戰車,周圍是聖經舊約人物,喻意戰爭無不勝!襯托出整個臥室清雅脫俗,切合妃嬪的身份,待國王去世後王后攝政,她做的第一件事便將國王的寵妃狄安娜.德.普瓦捷趕出古堡,她亦只能重奪回古堡,但永遠無法奪回國王的心!

    順理成章王后卡特琳.德.梅迪西斯成為第二代女主,所以這房間亦掛上她的肖像。
    而睡床後掛毯頂繡有一句拉丁文“用整個身心來愛着上天恩賜的人,會勇敢地跟着虔誠的心前進”都好表達這意思!

             地板並不瓷磚而是來自白灰岩和黑板岩,天花的數十條褐色小橫樑外露
 
    走出狄安娜.德.普瓦捷的臥室房間,見到的是六十公尺闊六公 尺的長廊,左右兩旁有十八扇落地大窗,能讓充足光線直透入內,令長廊十分明亮,又可觀賞雪河的美麗景色,地板並不瓷磚而是來自白灰岩和黑板岩,稜形相間舖 成,所以經歷日久磨蝕也不會褪色,天花的數十條褐色小橫樑外露,與地板形成一個美侖美奐的舞廳。


         左右兩旁有十八扇落地大窗,能讓充足光線直透入內,又可觀賞雪河風光     
PC:由於Yahoo近日不容 嵌入youtube短片,請在此入守衛室觀賞短片
稍後再參觀貴麗堂煌的裝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