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法國—莎拉(Sarlat)甘美豐腴細緻味道!

                                                    團友在餐前暢飲傾談交流分享
 
     離開聖艾美倫品酒之旅後,便前往法國西南部的莎拉(Sarlat)中古小鎮,這處就是今次旅程的飲飲食食之旅的重點之一,莎拉是著名的盛產鵝肝區,而鵝肝亦是名為肥肝(Foie Gras)。

餐廳裝璜優雅

 3歐羅的500ml紅酒味道不錯
 
     可以與大家解說一下,法國佔世界鵝肝生產量達百分之八十,不竟鵝肝是法國的國食之一,而莎拉出產的鵝肝就佔法國全國百分之五十強,可想而知當地的景況如何鼎盛。


                             鵝肝醬、脆多士、松露果醬(罕有配搭酸酸甜甜中和鵝肝醬的肥膩)
 
      在法國鵝肝一般是製作成鵝肝醬作頭盤,作為主菜比較少的,而近年流行整個鵝肝煎吃的烹法,並非正宗法國傳統吃法,但潮流使然法國廚師亦為有隨波逐流,各家各戶餐廳亦有自己一套鵝肝醬烹調秘方,實在各師各法。


                                                         鵝肝醬盛在小玻璃瓶中有特式
 
  旅行社先安排前往享用鵝肝醬三道菜式的 ,雖然明知高脂高膽固醇「多吃無益」,但少吃細味亦無妨,今次餐廳提供的鵝肝醬(foie gras d'oie)的確出色,鵝肝醬是用上熟鵝肝、熟鵝肉、鵝油、香料、黑胡椒、海鹽、白酒混合冷藏,比例配合得宜,配上焗得香脆的法包,甘美豐腴細緻味道,加上紅酒的化學用,簡直滋味無窮。 

                                                          香煎鴨胸肉配上炒薯片
 
   主菜當然亦是用上鴨肉為主,香煎鴨胸肉配上炒薯片,皮香肉滑,配上香濃紅酒醬汁,美味可口,合我胃口,甜品是少見的合挑蛋糕,熱辣辣香氣撲鼻,有粒粒果仁混在當中,又不太甜,為這頓美味的午飯,劃上完美的句號。

                                                                 合挑蛋糕配奶油
稍後會遊覽參觀這莎拉小鎮。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