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法國-利摩日(Limoges)它有「法國景德鎮」之稱的

    食飽飽出外逛一逛,冬日達文西公園都綠意盎然,輕鬆散步其中賞心悅目,在草地上真是如履厚毯舒捲自如。

    
  


 






















   最後再到艾菲爾大廳看看,這處收藏了不少達文西設計的大形活動模型,內裡並無拍照免影響其他參觀者,內容確比我在意大利達文西村博物館的展品數目上和質素都齊備。

                                                     艾菲爾大廳看看達文西設計的大形活動模型
 
    參觀完畢便到公園內唯一的手信店「藝文禮品店」(Boutique Culturelle)逛逛,當然少不免的購買手信,但這裡款式實在太少且普通,最終沒有購買便離開了,真可惜!


                                                                藝文禮品店(Boutique Culturelle)
 
我忘了介紹一下「利摩日」
   法國有三大名城,一是政經、文藝中心的巴黎,二是以影展著稱的康城,第三則是以瓷器聞名的利摩日它有「法國景德鎮」之稱的

    300年前,中國瓷器席捲全歐洲,被譽為「白色金子」(White Gold),歐洲人苦尋瓷器製作秘方未果,直到1768年,利摩日的洗衣婦意外發現用某種白色黏土洗衣可讓衣服更潔白,這才解開中國瓷的秘密──高嶺土,高嶺土的發現也讓利摩日這個平靜的小鎮,頓時成為法國最著名的瓷鄉。


   法國名牌瓷Bernardaud工廠就在此,今次行程並無包括參觀陶瓷博物館和Bernardaud工廠,但我知有些團是有這行程的,而我較喜愛英國骨瓷的典雅幼滑質感
   
 結束這次克洛呂斯.達文西的城堡之旅,便前往下一個超期望景點「雪儂梭古堡」。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