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雪儂梭古堡(Chateau de chenonceau)愛情這回事有許人能真正參透

                                                   特別之處在於走廊配合弧形的木柱,構成一幅美麗的圖案畫面。
 
     在步出階梯前廳完整地保留了十九世紀建築師羅蓋,為當年城堡的第五位女主人拜類斯夫人而修建拱廊式樣,特別之處在於走廊配合弧形的木柱,構成一幅美麗的圖案畫面。

    最後參觀的是第三位女主人洛林的‧路易斯,她是享利三世的王后,由於她的夫君在政變中被行剌駕崩,之後依從王室守孝,一年四季均穿上白色衣裙,有稱為「白衣夫人」。陪伴她的後半生是一群修女,她們恪守修道院的生活,而傷心欲絕的她從此在城堡過著退隱生活終老,她的故事亦是各位女主人中最悽婉!


                         唯一壁爐是白色的,在爐上是一幅描繪出當年由神父為王后主持的退隱情景!! 
 
    所以她的房間是在城堡高層寧靜的三樓,房內是全城堡唯一用上最暗沈沈的灰褐色為主,天花則以木構再以手繪上代表享利三世王室徽號的紋章,房內最有特色是大窗戶,它的玻璃是以八角切割再併砌成,工藝高超。內裡處處佈置有念珠鏈、跪椅等等顯出服孝的特徵,唯一壁爐是白色的,在爐上是一幅描繪出當年由神父為王后主持的退隱情景!!

       房內是全城堡唯一用上最暗沈沈的灰褐色為主,天花則以木構再以手繪上代表享利三世王室徽號的紋章。
 

                                                            房內窗戶的玻璃是以八角切割再併砌成,工藝高超。 
  
   她的執著是否現世人能理解呢,但愛情這回事有許人能真正參透,在古堡的幾百年王朝的更替歷史內,不知發生多少明爭暗鬥,女性的主子的心意就實在比男性難以捉摸,一幕幕血淚交織而成的故事,令到雪儂梭古堡更為後世人熟悉,不僅古堡的華麗外形建築觸目,而她的漂亮的式庭園亦甚為吸引。


                                                   房內擺放了漂亮的鮮花點綴  
路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