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不禁讓人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瑞士)(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6月19日下午4:49公開累積瀏覽 1124 

哈哈!
近月由於工作忙碌,加上肩關節炎,疼痛不已,所以打blog速度慢了不少,一個星期才可以上載一次。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話說離開黑森林迪的斯湖後,德國行程的第一部份完結,續而前往今次精髓的「瑞士行程」,歐洲共同體統合十多年,各自取消關口,國界顯得蕪糊不清,而西歐中只有瑞士仍是獨立國,所以再度遇上,久違了的陸上過關,對於香港人而言過關手續亦十分簡便,亦不需要逐一下車檢查護照,只是由領隊代辨,這是他的最大功能。



通過了海關
後,只要40分鐘左右,便來到今次瑞士行程第一個景點,最著名的萊茵河瀑布(Rheinfall)這是歐洲最大的瀑布區,它位於瑞士北邊靠德國邊境的城鎮,萊茵河發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脈,由瑞士巴塞爾Basel沿德、法邊境往北經荷蘭注入北海,總共蜿蜒1320公里。




這次亦是舊地重遊,事隔八年了,桃花依舊但人面全非,記起當日風雪交加寸步難行,今雖不至風和日麗,天氣尚可,只是太陽先生去了避寒,不見一面,全日都是灰蒙蒙,不打緊,既來之,則安之。





旅遊車仍未靠近時,以聽到隆隆水這巨大的轟鳴聲似乎要淹沒周圍的一切,車子蜿蜒而下,震撼人心的一處壯麗景觀,那就是全歐洲最大的瀑布——萊茵河瀑布。這裏自古就是著名的風景名勝地

可以感受到瀑布聲勢







萊茵河瀑布是萊茵河流程中唯一的一個瀑布,號稱歐洲最大瀑布的萊茵瀑布和中國的黃果樹​​瀑布相比雖然算不上雄偉壯觀,但是,既然能被稱之為歐洲第一瀑布,就一定有它值得欣賞的地方。 它寬150公尺,落差23公尺,流量達到每秒700立方公尺。遊人都會被其寬闊與氣勢所震撼。在水量尤其多的56月份融雪期,更始氣勢恢弘。





詩人歌德曾爲其魅力深深感動,前後四次來到萊茵瀑布,並感歎:「曾有那麽多人將這裏描繪在畫裏,文章裏,想要傳達自己的感動,但是實際上這裏並不需要任何人來定論。」

右旁就是觀景升降機

河的對岸有玻璃觀景升降機,可以從山腳直上「勞芬城堡」,眺望瀑布的壯美景色,在瀑布下游有渡船往返於兩岸之間,也有遊船可將遊客送到瀑布中央的小島上觀賞瀑布壺口的景色,我妹一家盛夏到訪,在這處可以乘船遊河,冬日當然欠奉,唯有沿岸觀景。





遊船河的旅客可
爬上中央的小島,能從不同的角度飽覽壯麗的美景,有些平台距瀑布僅咫尺之遙,站在上面能感受到磅礴的水氣撲面而來,千萬股水流幻化成一條銀白色的綢緞在面前飛瀉而下,今次冬日到訪已是水量較少的日子罷。




幾年前到訪時,並未建有沿河伴徒步小徑,小徑上更設有坐椅,之前亦只有一間活化古舊建築的餐廳,現在以增設了大型快餐店和咖啡室,又有新的遊客中心。

(溫馨提示:冬日
餐店和咖啡室關閉)




 

大型快餐店
 
 


坐在椅上細看瀑布飛泉,
漫步在河伴欣賞, 人們在這裡可以真正的融入自然,享受自然,這種感覺就像你在欣賞一件自己創作的藝術品,不禁讓人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在萊茵河瀑布周圍,四處都是可以圍繞萊茵河,可以順萊茵河欣賞沿途的美景。







新的旅客咨詢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