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童年的回憶(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11月16日下午5:28公開累積瀏覽 873


今天前往在瑞士境內最後一個景點,就是童年的回憶,日本動畫飄零燕」「海迪之家」紀念館。
《飄零燕》動畫原著故事瑞士原譯為《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出自瑞 士女作家Johanna Spyri筆下。
這個寫於一百三十年前的故事,因日本改編成動畫而大受歡迎,至三十五年後的今日仍受小孩乃至小孩成年人的愛戴。
70年代香港TVB電視台播放時改名《飄零燕》,這名深入民心沿內至今。

飄零燕故事的發生背景,便是馬恩菲特鎮 (Maienfeld)旅遊車在「GPS傻瓜系統」(全球定位系統)帶領下在鎮內轉來轉去,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這紀念館所在的小村。

不論你是否飄零燕動畫的愛好者,這小村的特色是瑞士小木屋、大片大片的清草地,
滿野花的青翠山坡、以及背景的皓白雪山。


由旅遊車下車處,冬日當然沿是白雪鋪滿草地小徑步行十多分鐘,途中欣賞壯闊的山脈、在山上迴響的鐘聲等自然風光。
 


到村口以見到海迪指示牌

「海迪」紀念館



飄零燕(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瑞士原稿畫作,是真實人像作參考,但與我們心目中的日本漫畫作相差很遠!

海迪紀念館內相關的商品


其實三層高的
「海迪之家」是將古舊的農家小木屋改造成,重現海迪當年的生活,即是瑞士的古老傳統農家生活。




「海迪
之家」入口

屋內裡攞放《飄零燕》
故事的
原著《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書

海迪和哥哥(人偶)在起居廳招呼遊客

海迪
的睡床和鵝卵型暖水器


哈!海迪的
爺爺也出現....


海迪
的輪椅??


海迪
的飯廳,由此可以了解一下傳統瑞士人的生活寫照。


海迪
的煮食爐

焗麵包爐
雖然這海迪之家原全與日本動畫飄零燕無關,不竟這裡不是主題樂園,從屋內全是真實的瑞士農家生活設施,我們可以看到昔日瑞士人生活,亦有所得著。




雖然未有見到海迪,但離開時給我們遇上海迪的寵物「瑞士牧羊犬」,見牠悠哉悠哉在山徑散步,逗人喜愛,團友見到牠雀躍三分呼喚,乖乖地走近,奇怪!牠只肯與其中一位女團友親近。


牧羊
體型巨大


慠的兒,對其他人都不加理采,就只有位團友可親



瑞士行程完結,轉往下站回到德國富森境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