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忠實助手(伯恩–瑞士 Bern–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9月9日下午2:50公開累積瀏覽 686 


吃完午餐,臨離開伯恩前,尚有時間再逛一逛伯恩,反正都是要步行出城,回到新城區的旅遊車停泊處,在逛街途中給我發現有趣的東西,一間全開放透明玻璃的製作室,這是屬於一間首飾公司的工作室,與我的工作有些相近。但這一行業少有地公開於人前,原因簡單,這是與創作有關,不希望完成製品前公開,而就可以見識一下巧手工匠的手藝,的確難得。



在大街又給我遇見一間模型車店,
屬於收藏家級數的精,工藝超精密細緻的仿真車,如藝術品般,所以售價不菲,一般是300~1500瑞郎,視乎車的比例、款式、型號及品牌,物有所值的,喜歡收藏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伯恩的街道確是特別的,它有著山城的形態,所有不少店舖都在路下面,形如地窖,在外面全不知它售賣何種物品,只能步下店舖內,才可以一目瞭然,衣飾食物應有盡有,不說你不知,下圖就是一間服裝店入口。




在街上遇見一位失明女士,吸引我注目是伴在她身旁是一隻導盲犬,在電影見得多,這回是首次見近距離真實遇到,知道不能與狗狗玩耍給食物,更不能騷擾主人,我們只是遠遠的觀看。


下著毛毛細雨,
天氣嚴寒只有2℃,狗狗全身浸透,但
狗兒十分鎮定,並無多大動作,只是默默帶領主人前行,避開人群,在這條人多車多的大街,牠亦只是四處張望留意交通,照顧主人順利過路,非常熟練,牠一定訓練有素,這真是失明人士的忠實助手,所以「拉布拉多犬」性格穩定是較為合適。

導盲犬在外國以有多年,
香港現在由日本、台灣借用兩隻
導盲犬作試用
香港正式引入
  離開伯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