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形相恐怖!(伯恩–瑞士 Bern–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8月18日下午5:04公開累積瀏覽 609 




之前提到伯恩有數十個噴泉,造型各具特色,先嚴選部份為大家介紹下
哲林根噴泉(Zahringen-brunnen):就在鐘樓前,穿上盔甲的熊士兵,象徵伯恩的創始者哲林根家族


 
摩西噴泉(Moses
-brunnen):在大教堂前,手持十誡銘版的摩西是舊約聖經的先知。





參孫噴泉(Samson
-brunnen):撐開獅子大口的巨人,象徵在戰爭中活躍的勇武男子。








 
正義女神噴泉(Gerechtigkeits
-brunnen):在過大教堂等距的主道上,眼睛被遮住的模樣,代表不要先入為主,要公平待事的寓意。

鐘塔在主要大街「蓋雷西提凱特路」的城門上。 城們建於 1191 年, 1218-20 年間才建了第一層鐘。 今日見到的鐘塔是 1770-71 年間完成的。 鐘塔第一層的天文時鐘盤與旁邊有自動裝置的人偶, 是巴洛克時期的作品,大家可記得布拉格的天文鐘,兩者結構相同,但規模比較細。


鐘面上的人偶在整點報時前 4 分鐘開始表演。 首先公雞會展翅鳴叫,接著人偶及熊偶開始輪動遊行,以 200 多年前的技藝水準而言,是出色的機械,
這些人偶的演出是否令人嘆為觀止就見仁見智,但感覺非常溫馨的了,

但以當年天文鐘自動人偶演出水準而言,很多人會認為伯恩的鐘樓表演實在太簡單,你覺得不太棒的話 ! 都是早些離開,免得影響其他人的遊興 !





鐘塔在
5-10 月每天 16:30 開放塔內導覽, 費用 SFR6,全程 1 小時,集合地點在鐘塔東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