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我感到有好兆頭了。(英特勒根Interlaken)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11月1日下午2:09公開累積瀏覽 513 


期待了很久的舊地重遊,今天大清早終於來到了,「少女峰」(Mt.Jungfraujoch)我來啦,我們由英特勒根(Interlaken)酒店出發,到「少女峰」(Mt.Jungfraujoch)登山列車站只是需要半小時,十分方便。
預定列車九時正出發,一切順利,我們八時三十分到達,天色仍是陰陰沈沈,但我感到有好兆頭了。





我六年前亦經這裡上「少女峰」,眼看車站四週景物無多大改變,好像時光停頓了。




在車站附近瀏覽,多了不少新建民房,由於鄰近車站上山交通便利快捷,有不少愛好滑雪的朋友都愛入住這處附近的民宿,原因是半山勞特龍布嫩(Wengern)的滑雪場,酒店房間有限租金昂貴麻,
這處周圍環境又清靜,所以理想的選擇呀。



我們乘座的是頭等觀光車廂,大玻璃窗方面,舒適又方便乘客欣賞車外美景,價錢當然不便宜
列車準時開出,徐緩而行離開車站向山上進發,瑞士山岳多普遍採用此類齒軌列車,所以是聞名於世的,好處是爬山能力比較強,無懼瑞士的斗斜高山,但就是速度慢,這亦是觀光列車的另一優點,可以細意欣賞瑞士美不勝收的景色呀!嚴冬車上有暖氣供應的,但炎夏是並無冷氣提供。


 












列車經過格林德瓦爾德(Lauterbrunnen)再往上爬,沿途盡是白濛濛的厚厚積雪,寧靜遠望軟綿綿好可愛,樹上的冰掛清澈晶瑩,一幅幅好漂亮的畫面在車廂外流動,就像動畫內的完美景象。



不消十多分鐘,便到達勞特龍布嫩(Wengern),還有少許時間,可在車站旁瀏覽拍下周圍環境照片。






登上「少女峰」列車有多個出發路線,但都頗繁複,我簡述如下,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參考:

英特勒根(Interlaken)→
林德瓦爾德(Lauterbrunnen)
勞特龍布嫩(Wengernalpbahn)轉車→
克萊納謝德格(Kleine Scheidegg)下車瀏覽→
轉登山列車往少女峰
途中可以在艾格山牆站(Eigerg Letcher)停留5分鐘 可以下車→
艾格石壁站(Eigerwand)停留5分鐘 可以下車→
最後到達少女峰(Jungfraujoch)斯克芬觀景台 總站,歐洲屋脊上位於海拔3571米高的最佳觀景處
講真聽完以上程序之後我都頭昏腦脹!
算啦!我跟住導遊無死!


PS:稍後繼續登山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