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少女峰」(Jungfrau))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11月5日下午1:29公開累積瀏覽 795 
今次重遊少女峰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慶祝少女峰登山鐵路開通一百週年(1902年),登山的旅客全部會獲贈「一百週年紀念証書」,內容是介紹瑞士人千錘百鍊開通鐵路過程,工程艱難困苦,回想一百年前,仍是新中國剛成立,百廢俱舉,近年才勉勉強強追回落後。
以前外國旅遊標示只有日本文,單單看看登山「一百週年開通紀念証書」以中文印刷,就知中國強勢

克萊納謝德格(Kleine Scheidegg)登峰車程短短二十分鐘,由陰沈沈的天色突成天晴清,高山天氣變化萬千






短短二十分鐘車程,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山的隧道內行駛,列車正進入隧道了。


車務員作最後一次登山驗票
登山列車眨眼便來到途中可以停兩個點站,艾格山牆站(Eigerg Letcher)停留5分鐘 艾格石壁站(Eigerwand)停留5分鐘 ,可以下車往站內的玻璃窗戶,欣賞高山上的雪景。



車務員會在開車前響鐘乘客上車萬一錯過了該班次列車,可乘下一班列車。




點今天可看到難得的雲海,如棉花潔白,亦如忌廉的軟滑遠眺其他漂亮大雪山峰
其實停站除讓旅客欣賞風景之餘,主要是令在
平地生活的旅客,慢慢適應高反應



與中國黃山的雪海相比,少女峰就氣勢宏大,而黃山細緻變化多端,為何我要相提並論,大家看看下面有介紹。






車站內有展示當年人手挖掘岩洞的辛酸過程






少女峰列車終站(大家有否留意,登峰與落山的
列車車身顏色

廿分鐘在山內爬的車程,到達全歐洲最高緯度(海拔3454公尺)的少女峰車站,下車後再轉搭升降機才可到達,史克斯觀景台(Sphinx Terrasse view point)距離車站還有108公尺高,由全歐洲最高速大型升降機(可讓20位全副滑雪裝備乘客使用)連接,看看車站牆壁上面一塊剖析車站與山岳的結構圖就一清二楚岩洞有展示當年開。


見圖可知整個車站正正收藏在山岳之內,有著好幾層結構,不同性質如供參觀用途的冰雕洞、好重要的洗手間、醫療室等等。而餐廳、小食店、小賣店、郵局就設在三層高的觀景台建築物內,內裡四通八達像一個秘密基地。


紀念品專買店人頭湧湧







登山後可於少女峰遊客中心加蓋紀念印章,令「一百週年紀念証書」更有紀念價值。




另外又有歐洲時下流行的壓紀念幣機,我亦玩了一次。使用0.2歐(或0.2瑞郎)硬幣放入機內,4個圖案自行選擇,操作簡單,收費2歐元。


站內亦有錶行,大家不會錯過購買紀念手錶。


為方便大陸旅客消費,站內亦新設有「銀聯提款機」,真是貼心服務,
所以中國大陸旅客的消費影響力不容忽視。



為「一百週年開通紀念特設一百年前的鐵路照明、通訊工具及列車模型展覽




少女峰的公關手段非常了得,
在2002年與中國的黃山結盟成友誼山,爭取更多中國遊客,這兩座山都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為世界自然遺產」。

這牆壁相信是出鏡頻率最高的,來到少女峰最主要是觀看少女峰大雪山
「阿萊奇冰川」(Aletsch Glacier),首先看看戶外的温是攝氏零下5.4、風速58km/h。




PS:稍後出外看看感受一下自然
界的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