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世代流傳下來((琉森–瑞士 Lucerne–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6月28日下午5:11公開累積瀏覽 1952




由萊茵河瀑布區前往瑞士旅程的第一個城市「琉森Lucerne),我亦有八年未有到訪這處了,旅遊車先到舊城區,這是參觀琉森的指定動作,以前領隊會帶團友到琉森Bucherer的表行,現在以無需要,因為團友們大熟悉了,他們自行會安排





   當我下車以為自己來到了廣州,
大家沒有看錯,這是瑞士琉森Bucherer表行外,街上全是祖國和香港的同胞,大約有千多人,表行內被幾百名「死使」攻陷了,中國人實在太愛這「五枝火柴」勞力士(Rolex)品牌,若大家跟團到過行琉森都會到訪過,這間為勞力士(Rolex)代工生產廠的Bucherer表行,一定不會錯過。




我當然無錢買那些買名貴手錶..


而我呢!會
帶大家穿過人群上到表行的頂樓,看看我的心頭好
而是瑞士製作的典雅豪華式樣,歷史悠久音樂盒品牌「Reuge」,那是「手搖上鋉運行古典音樂盒」,當然比起「北海道小樽音樂館」的小音樂盒體積大很多,價錢就高高........



這一切都始於1865年,當時仍是鐘錶匠的「查爾斯(Reuge)先生,開始製作有音樂機芯的袋錶, 1886年,查爾斯Reuge的兒子真正成立了Reuge公司,獨立生產音樂盒

這台售價HK$120,000

Reuge公司經過十多年平穩發展,危機出現,自從留聲機的出現,再加上第一次世界大戰和20年代的經濟危機,豪華音樂盒幾乎完全停產消失。


這台售價HK$32,000以較為便宜!!


Reuge公司轉為生產自嗚鐘,等待了多年渡過危機,在戰爭結束後,再成為瑞士著名的豪華音樂盒生產商, 由1930年的Reuge公司在Rue des RassesSainte建廠,直到今天仍然使用以人手生產,材料亦百年不變主要以桃木、黃銅,鋼片。


 



音樂盒主要內容當然是以為人津津樂道的古典樂章為主,音樂盒的靈魂就是那釘滿鋼釘的撥聲銅管
和製作發聲彈鋼片,這工序是超精密,音樂盒能發演譯出與完本樂章的精髓,而一個非常複雜的機械除內容外,外盒亦十分重要,生產階段全以人手製作,全廠只有85名員精巧工匠,這要求在高度的創作和巧手,驚人的技能精雕細琢。


目前 Reuge作為市場領導者的位置,幾乎壟斷豪華音樂盒的市場, 是一個非凡藝術的珍品,可世代流傳下來,我之前在香港銅鑼灣利園2期商場內的Reuge分店遇見,一聽難忘,鏗鏘之聲,繞樑三日...




近年Reuge的音樂盒注入現代設計原素,外型作出重大改變,材料以由典雅桃木換上玻璃、碳纖維、鈦合金,可以與時並進,此終音樂盒是少眾的玩意,它的改變,又有助給多些人認識。


這台
「鎮店之寶」售價HK$400,000

這部是全店最精巧的亦是最昂貴,有禮的女店員用粵語為我們介紹各款音樂盒。
並即時
這台「鎮店之寶」音樂盒上鍊,展示那美妙的聲韻,那些可動的拷擊小蜜蜂、小鼓等玩意,令音樂盒不僅可聽,並可觀賞,簡直是登峰造極。




 
 

當然無可能買到那極品音樂盒,退而求其次就買了德國瓷器人偶
「喜姆」名牌(M.I.Hummel)式樣 音樂盒作補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