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好運氣終於會再來的!「埃基斯峰」(Eggishom)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10月7日下午1:35公開累積瀏覽 531 




離開半山中途站
搭乘另一條吊車線路上「埃基斯峰」峰頂,只需十多分鐘便來到峰頂吊車站,風雪比想像大得到,吊車站十多公尺,溫急降到零下八度,風速100km好嚇人。




吊車站亦是電訊發射站,所以站外置不少巨型
天綫,極像「占士邦」間諜片的秘密基地,
站的二樓原設有咖啡店,但今天無營業,可能是冬日關係吧。














而空置的咖啡室的地方改為展覽今次遇見的是瑞士民傳統飾物,這些精緻度高的銀器首飾以女性為主,雖然受到環境限制,展出品不多,但可以給遊客多些了解當地的文化,而另有相片展覽,內容是區內受全球氣候暖化引發造成的大水災。






風雪稍緩我們走出站外遊逛,抱著些微希望能見到冰川
嘩!一出站嚇了一跳,為何這麼多人,全部是當地年青滑雪訓練班的學員,由這個高度(2,000公尺)滑下去想必是高階的學員,排隊等候導師示命令逐一出發滑下去。




另有一大班全滑雪裝配的年青人在雪地閒聊,看來是較為技術熟練的一群,見我們好奇圍觀。他們就做出跳躍高難度動作,給我們這些門外漢看看,這些免費表演,大家當然要高呼拍掌「鼓勵!鼓勵!」,這熱烈氣氛令寒意全消。





峰頂當然不能爬上去,但
大家一齊「陡峭險峻」步行上最峰頂的「觀賞點」,,「雪山管理當局」沿途有明顯安全標示杆,在這範圍內活動就萬事無憂,在雪地步行非常困難,步程十多分鐘,以汗流浹背


終於來到這遊客「觀賞點」,向下觀看以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阿萊奇冰川」(Aletsch Glacier)全是白蒙蒙的一片,果然甚麼也看不到。而較近距離觀賞雄糾糾的「埃基斯峰」,
看到峰頂不時強風勁吹,氣勢不凡。






遊人及滑雪人仕要注意
峰頂每日關閉的時間,今天是為下午四時,雪地四週亦設有明顯標示,錯過尾班吊車就各下自哈哈!放心喇!雪山工作人員有紀錄上峰頂人數的!



哈哈!放心喇!雪山工作人員有紀錄上峰頂人數,不會掛的!


埃基斯峰」再見喇!



明天再上「少女峰」,好運氣終於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