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熊出沒注意!!(伯恩–瑞士 Bern–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8月3日下午1:53公開累積瀏覽 654 


伯恩又稱為「熊」都,它建城於 1191 年,創建者為「貝托爾德五世」 (Berthold V) ,傳說貝托爾德五世當初在此間狩獵時,所捕獲的第一隻動物是「熊」,便以「熊」為城市名
,「熊」亦是伯恩的市徽。


由於之前的原因,所以在16世紀後
伯恩開始飼養熊,但當年只是在牢獄塔(稍後介紹)前廣場掘壕溝內飼養,由於城市發展「熊之家」經多次搬遷到現址,可惜都依然只是壕溝模樣,市民經多年爭取,直到2009年市政府終於重建公園成為現在。


所以我們進舊城前,會先到城東面橫跨阿勒河的尼德克橋旁「熊公園」(Baren Park)參觀,公園是沿河岸依山而建的。




熊出沒注意
!!



一早知道今次到訪熊公園」(Baren Park)是不會見到熊的,原因大家都知熊是需要冬眠的動物,冬日到訪熊啤啤當然尋夢去,但大家若冬日有到訪過「北海道」的熊場,那裡的隻隻都生龍活虎,向遊客招手取食,奇怪??熊公園為不令遊客失望,在熊的起居處安放大小相同的木刻,造型可愛,供大家拍照留念,聊勝於無啦!!









稍後入城參觀世界文化遺產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