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這是一座有天險守護的城池!!(伯恩–瑞士 Bern–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8月7日下午5:45公開累積瀏覽 625 


進入伯恩舊城區
半島上只要橫跨阿勒河」 (Aare River) 的四條橋樑才可以進入,可見當年這是一座有天險守護的城池,難怪軍事上佔盡優勢,成為瑞士最具軍士勢力的州郡,所以大家明白到為何伯恩成為瑞士各州聯邦之首。


我們最近的是尼德克橋,就在熊公園旁,通過橋後就見到長一公里的拱廊街,舊城區裡大多是拱廊式的街道建築,總有六公里長,在雨天的日子最合適不過,沿路步行上山丘,城內亦有電車行駛,與伯恩中央火車站來到舊城區。







在伯恩舊城要留意注目是城內主要大街「蓋雷西提凱特路」,沿街道兩旁全是四層高的建築,那些獨特的建築物下面是拱廊,而六公里長的拱廊之內就全是各式其式的店舖,在路旁的地窖亦是店舖。






建築物的外牆更加有不少奇異的雕像,這些色彩鮮豔
雕像,令到每幢建築外牆非常觸目。






 在伯恩這種建於河堤地上的城市,取水是項重要問題,古人為了飲水方便,使用古羅馬人引水技術在城區建噴泉 ! 方便當地居民取水,而每個噴泉都用不同的裝飾雕刻做主題,增加美感。


 

  伯恩有數十個這種噴泉,造型各具特色。但要留意注目是城內主要大街「蓋雷西提凱特路」上的八座噴泉,這些不但造型獨特,而且還有背景故事可堪細味,另一個景點是愛因斯坦的住處,大家可能知道愛因斯坦是在瑞士暫居伯恩的,亦是值得參觀,我稍後會逐一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