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就可以野餐去(黑森林Schwarzwal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6月14日下午4:17公開累積瀏覽 950

迪的斯湖
不少房屋外牆都有繪畫,題材內容各異,但主要都是以日常生活為主,看到一幅以旅客健行
黑森林區除了美麗的湖泊山景外,美食亦是聞名,其中以風乾火腿&蜂蜜最人氣,迪的斯湖區內亦有多間專門店,今日就帶大家去選購。

肉食店外內陳設了各式各款的火腿,由半肥肉、肉眼、肋間、腿肉、香腸,火腿再分了原件和切片部出售,全部以切好空包裝妥當,非常方便。



並有即食套裝
出售,內容有木板、紙碟、紙餐巾、酒和芥醬,只需買下喜愛的火腿部
遊客就可以即蓆享用進食,到湖邊野餐去





 而火腿除了基本風乾,亦有各種不同處理方法如煙燻等,有部份的製成品極似中國的臘肉,而價錢又商宜只售5.9歐元/條,1公斤/16.5歐元,店員誠意邀試食,我當然不客氣,味道甘香不太鹹,有煙燻味,質感無想像般硬,可以薄切作麵包餡食,厚切配啤酒佐吃一流,作零食,買了幾塊,共一公斤,作為手信。




除火腿外亦有黑森林的另一名物,就是蜂蜜,大大小小各種味道,主要以各種類花來分別,不下十多款式,蜂蜜是100%純天然蜂蜜,並無滲入其他物質,我購買不同花蜜味道的三樽套裝,只售12歐元,回港後,急不及待嘗試了一樽,的確甜味清新,有淡淡花香,可惜我分辨不到是甚麼花,而我不譊得德文,所以不知。







店內亦有其他旅遊手信出售,芝士、果仁、松果、曲奇餅、果醬、餐酒
,總有一些適合大家,我亦買了不少作為手信



家若有興趣可猜一猜下面是甚麼食物呢?PS:的?
第一部份的德國行程完結,稍後進入瑞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