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最顯眼著目的就要數穀鳥唂咕鐘。(黑森林Schwarzwal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6月8日下午5:37公開累積瀏覽 1076 
黑森林(Schwarzwald)迪的斯湖渡假區內,可以觀賞美如天仙的湖景外,到山內健行,看到遠望無際的樹木多以高大松樹、檜樹、櫸樹、橡樹、杉木等等,呈現濃厚茂密森林,蒼翠墨綠色。就是有不少德國傳統老木構房屋,這些上百年的木屋由於藏於人跡罕至的深山森林內,得以避過二次大戰的禍害。



許多格林童話中的故事,都以黑森林為故事背景,其中以白雪公主、灰姑娘,又因布穀鳥唂咕鐘、黑森林蛋糕、黑森林火腿、蜂蜜等等而聞名,來到這旅遊區當然這些名物比比皆是,首先最顯眼著目的就要數穀鳥唂咕鐘。






話說在1640 年的時候,有一對名叫庫茲的兄弟在他們的玻璃作坊發明了一個指示時間的儀器--世界上最早問世的黑森林時鐘 - 木架鐘。 地點就是靠近華爾道市(Waldau)的格拉蘇鎮(Glashof) 製造了世界第一座黑森林時鐘1750年,法朗安頓.凱特爾先生(Framz AntonKetterer)巧妙地用風箱設計出咕咕鳥相似的歌聲,而完成了世界上第一座布穀鳥時鐘




現在黑森林區就有688間製鐘工廠和582間時鐘商行,可想而知這些盡是區內經濟來源,而瑞士亦有生產穀鳥唂咕鐘,但以德國黑森林區最花樣百出精巧絕倫,而價錢又較實惠,聲韻大細、精雕細琢、大少複雜是決定價錢,由20歐至500歐元,入到其中一間參觀,花多眼亂不知從可入手,店員誠實可靠,大可直接與他商討推介購買那些款式的穀鳥唂咕鐘適合自己家居。

 






溫馨提示:要知木製的
穀鳥唂咕鐘,是十分受天氣影响,購買回潮濕的香港,十居其九都會有大少故障,最多問題就是報時鳴聲走音,木材爆裂,所以作為裝飾品可以,但作為時計可以免喇。



PS:稍後介紹黑森林地道食物
聞名的黑森林火腿、蜂蜜等等
下面就是我買到的唂咕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