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美食就是這麼簡單(伯恩–瑞士 Bern–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9月3日下午2:54公開累積瀏覽 803


  離開伯恩
前,又是要安慰一下自己的肚皮了,午餐安排在舊城的伯恩酒店(Hotel Bern)的一個餐廳,酒店是十八世紀的建築,而且保存得最完整的。  


今次是旅程中比較細緻的一頓飯,所以為大家介紹一下,酒店是做瑞士菜式為主,我也是首次嘗到,與德國的菜式有幾分相似罷,不竟大家語言文化相近。菜式都是簡單烹調為主,如豬肉、薯仔、啤酒等,當中加入地道的農產品一些變化。

首先團餐都是有限預算的,通常只有三道菜式,不會有大魚大肉,頭盤是什菜沙律或菜湯,我較愛前者,不知怎的他們菜蔬特別新鮮爽口甜美。今次就頭盤就是什菜沙律。





再來的主菜是豬肉卷配馬鈴薯煎餅(Steak & Rosti)
這個菜式有驚喜,首先豬肉
內裡混有多種香料、麵包、黑椒、洋葱等,人手搓成圓柱型,似大型香腸,再燒烤製成肉外烤得香脆內裡肉汁豐盈,肉質感鬆軟不會死實,這是真正是豬肉的味
特別推介馬鈴薯煎餅煎蛋是瑞士地道食品,馬鈴薯刨絲加入芝士牛油拌炒煎烤,餅脆口,再加一隻荷包蛋,蛋液特別香,絕配。
(我常道:食物就只是用新鮮的食材,用心去烹煮,食就是這麼簡單,這道菜確是出色)。


甜品是雪糕,瑞士雪糕好味不容致疑,最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