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吸引我的這間咖啡室((琉森–瑞士 Lucerne–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7月3日下午1:33公開累積瀏覽 1345 
在表行行逛一會後,出外走走,對於亞熱帶生活的我,冬日旅行缺點就是天寒地凍,覺得手腳冰冷,正好是下午茶時間,找間咖啡室遏息一下最理想不過,在歐洲各地咖啡室簡直無處不在,在琉森亦有遊客不少,咖啡室如雨後春筍般。

我每次來到琉森必定抽時間到相同一間咖啡室Heini Conditorei AG,起初吸引我的這間咖啡室全憑櫥窗色彩繽紛的幾十款蛋糕,入到店內首先經過大型的蛋糕西餅、三文治、包點及朱古力專櫃,再入就是咖啡座及餐廳。咖啡室與幾年前相比,並無多大改變,客人就由西歐人士換上祖國的同胞吧,他們都是安靜品嘗美食,互無影響大家的。



而我最喜歡就是揀食物的過程,可以欣賞紛陳櫃內的
蛋糕西餅,糕點款式之多,造型漂亮精緻,看在眼內未吃以滿足。





另一些凍批我比較少見,是以煙燻的魚肉作餡(下圖)

若以午餐作前題的三文治、薄餅、牛角酥、沙律等輕食亦有供應(下圖)


而遊客區怎少得手信呢,牛奶朱古力是瑞士國食之一,亦是最佳旅遊手信,所以咖啡室亦設有自家手製朱古力專櫃,款式精美口質感幼滑,香甜美味,手信精選,我當然不會放過!
(溫馨提示:
不要再買香港超市都有售的「瑞士蓮朱古力」喇,瑞士有過百朱古力品牌,大家不妨試試其他別緻的。)




下午茶時段,咖啡室裡面已坐無虛席,等了一會才可入座,咖啡室點了杯意式泡沫咖啡(Cappuccino)、朱古力咖啡(下圖),送來時,咖啡上巨型泡沫嚇了一跳,熱辣辣的濃香咖啡加上滑溜奶會泡沫,喝一口泡沫先滑入喉頭,再配合濃咖啡後至到,無比的觸感流遍全身,暖烘烘的它立時驅走了寒意。



蛋糕方面,我點的「黑森林蛋糕」以補償在黑森林吃不到的關係,櫻桃酒味,另一款杏桃果仁,美味,不消一會便清碟,大部份歐洲咖啡室都是採用這模式,待最後才結賬而小費隨意,但站立式咖啡吧是不用付小費的。




PS:咖啡室在舊城區,由「寶齊來(Bucherer)鐘錶行」右側小路直入
Heini Conditorei AG
Löwenplatz 9
6004 Luzern/LU
041 412 20 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