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甜美的回憶「埃基斯峰」(Eggishom)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10月17日下午1:48公開累積瀏覽 649 

今次又與大家分享下旅程中難忘的晚飯,我們在瑞士旅程通常安排在酒店內吃飯
以瑞士菜式為主,又有朋友會問瑞士與德國的菜式相若,比較是單調,
但瑞士酒店的餐食都是有水平,在歐洲吃
西餐較穩妥,
相比歐洲不少(巴黎除外)中式餐食好得不知多少




為何我說今餐難忘,並不是在團餐,那有限預算的,大家心裡有數,
有位團友是品酒高手,前幾天在德國的一間酒舖,買了多支紅酒,他見這酒店餐廳可免費開酒,便與團友們分享,每支紅酒售價是近三百歐元,喝了一口確實順滑有果味,絕不搶喉,舌尖有回韻,好!
令整個平平無奇的晚飯菜式生色不少,難怪外國人這麼重視餐酒。
好的東西真是不會便宜!



頭盤是蕃茄湯,我喜歡酸微微
濃湯,有焗芝士多士放在湯表面,這是傳統模式。而且湯溫是少見熱辣辣。

再來的主菜是豬扒磨菇汁配炸馬鈴薯波(Steak & Rosti)
這個菜式並無驚喜不過不失,
豬扒整條焗熟再切片,肉汁豐盈,肉質感鬆軟不會死實
馬鈴薯波脆口,少見有綠色蔬菜伴碟。


今餐的漂點反而是甜品「雪糕批」,廚師是用上自家製的雪糕,先將三角型的芒果雪芭放在酥皮上,再在上面注上好味的熱情果榛子雪糕,再切片,心思技巧值得一讚,甜美的回憶。

PS:多謝團友陳先生的美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