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由晴空萬里變為雲合霧集(「少女峰」(Jungfrau))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11月8日下午12:08公開累積瀏覽 977 

來到少女峰觀景台首先吃過午飯,餐廳有兩間,一般遊客少在此吃午餐的,所以光顧餐廳大多是旅行團團友,

溫馨提示別吃得太飽,而且不要太興奮動作,會有出現高山反應(昏昏欲睡、頭昏、頭痛、還出現腹瀉現象),休息一會便回復過來,可以到雪地外活動。

午餐吃都是一般貨湯(超鹹)



瑞士麵封的牛油(專為亞洲人而設)壓低的關係全部脹卜卜

大香腸意大利粉




瑞士國雪糕批(美味)





飽吃之後,首先往觀景台下的冰窖參觀,冰洞內四週圍都有讓遊客去觀賞的冰雕小動物,包括企鵝、飛鷹、海豚。



但那些冰雕動物作品只是一般質素,但誠意可嘉。
欣賞的「美景」,內步行的全是冰面通道,須要極之小心倒。



 

上山之前亦要看看當天情況,每日瑞士天文台會公佈預測,但有時天有不測之風,
正好如我上次臨近上山一刻才獲知不能成行,所以遇見她與否要看大家的緣份吧!

跟著大家可乘升降機往觀景台頂的出口到雪地嬉戲。


當時我步出雪地去,天氣突然轉變,一開門天昏地暗,狂風吹起雪粉,風速超過50km/h大家好驚訝之時!
我首先衝出重圍,跑了出去,過了一會,
天朗氣清放晴




附近除了滑雪活動外,亦有小雪橇可供小童和不懂滑雪的人仕
(像我們)租用,嘗嘗雪地滑行的滋味,由雪丘滑下山來可刺激呀!

在觀景台內全是落地大窗可以在室內暖粒粒著名山峰少女峰,還可以觀賞阿爾卑斯山脈的壯觀峰巒翠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著名「阿奇萊冰川」,它全長24公里,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巨大的冰川氣勢壯大。

  
 

據聞當地天朗氣清可以眺望鄰近德國黑森林區。當地居民稱能見到少女峰是一種緣份,因為高山天氣變幻無定,一刻之間可以由晴空萬里變為雲合霧集,我剛剛亦領教過。





由觀景台升降機下來,便可行到「阿奇萊冰川」的邊緣,早上工作人員用雪地車探測雪地的安全狀態,所以留下密密麻麻的履帶痕跡。但有安全範圍的,遊客只可在內遠眺,一睹氣勢磅礡的巨大冰川,它全長24公里,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巨大的冰川

             在 軟綿綿的白雪上,感覺十分興奮的,大家無拘無束來了一場雪球戰,只是短短幾分鐘活動,立刻就有高山反應,又要休息一下,所以之前亦有提醒大家要小心呀,不 要情緒太興奮,大動作亦要少,要知自己身處萬呎高山,氣壓只有正常三分之二,吸煙人士體形強健者由其要注意,但我並無上述兩樣喎,但體質各人不同嘛。
參觀完結前可以在觀景台紀念品小賣店購買明信片和郵票

寫上心意寄給好友亦不失為一份紀念價值的手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