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陰森可怖(詩隆古堡 瑞士 Chillon Castle –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9月19日下午4:05公開累積瀏覽 737





吃完午餐,離開伯恩前往參觀位於日內瓦湖畔的瑞士第一城堡就是「詩隆古堡」Chillon du Castie)....






天空仍下著毛毛細雨,煙霧迷漫,古堡如夢似幻般,飄浮於日內瓦湖畔,在與雪山親托下,有如仙境。 沿湖濱步道走至盡頭,便是它所在地。




城堡建於公元九世紀,十三世紀中葉,主教把它改建為
城堡,長時間以來,一直是薩伏依公爵的府邸,不斷加建改裝成為今日的規模,這是一座高防禦力的石構牢固的城堡,只有一個入口,並設有吊橋防守,近年失去軍事作用以改為高架橋,以方便出入,而四周都是建有高塔樓,城牆高聳設有多個箭窗,防守嚴密。



 

這城堡外形美觀歷史悠久,瑞士當局相當重視,一直加以保修,受到湖多年嚴重侵蝕外牆都見破損,可能色暗沉靜極,映得古堡更陰森可怖。


據悉這裡曾是大牢房,曾囚困宗教改革者博尼瓦爾(Francois Bonivard),它被鐵鍊綁在第五根柱子上達四年之久,在伯恩人攻來時才被釋放出來。



十八世紀末,英國浪漫詩人拜倫曾在洛桑寫下詩隆城的囚犯(The Prisoner of Chillon Chateau),令此堡名聞遐邇。 古堡除了地牢外,還有很多建築、房間,穿插於長廊與高塔之間,令人趣味盎然,在塔樓頂,可飽覽日內瓦湖美景及遠眺蒙特勒,城堡旁邊辟建有小公園,在裡是最理想欣賞城堡的地方。







入內參觀城堡要另外付費(8瑞郎),而我並無入內.........
因為我想漫遊散步,雨中走到湖畔的小碼頭,細聽雨水打下湖面
,連續的聲韻,譜出一首動人樂章,配上泛起的漣漪,美得令人動容‧
我想湖畔欣賞感受一下,四周環境更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